HoloLens“性能問題”難解 美國陸軍對微軟失去耐心和信心

Business Insider 報道稱:由於難以滿足最近與五角大樓簽訂的 AR 頭顯的合同預期,微軟 HoloLens 團隊再次遭受了重創,或損失超過 220 億美元儘管距離簽約已經過去了大約一年時間,HoloLens 仍難以滿足美國陸軍對該硬件的實際期望。

3.png

此外微軟需要與美國陸軍共同開發增強現實軟件,但 IVAS 項目已經停滯不前。目前國會正試圖“擱置”3.94 億美元來收緊預算,因而 Hololens 團隊的前景可謂相當慘淡。

一方面,軍方已經撥付了 4.05 億美元的合同費用。另一方面,微軟仍需 2 億美元才能彌補開發投入造成的虧空。

雪上加霜的是,原本 HoloLens 團隊還準備在今年 5 月開展實地測試,結果前期遭遇了相當負面的評價,被吐槽可靠性相關的改進微乎其微。

具體說來是,有士兵明確指出,微軟的 IVAS 設備存在低光與熱成像性能問題,且該公司似乎在相關問題的解決上進展緩慢。

知情人士擔心,隨着 IVAS 負面清單的不斷膨脹,美國陸軍或因難以忍受,最終決定快刀斬亂麻。

4.png

即便如此,微軟技術研究員、兼 HoloLens 共同發明人 Alex Kipman,還是在 Twitter 上高聲駁斥負面報道。在致 HoloLens 團隊的內部消息中,Kipman 承認大量負面消息造成了士氣的持續低落。

可知 HoloLens 團隊仍在努力推進其軟硬件發展(尚未看到明確的後續硬件 / 功能路線圖),以吃下美國陸軍利潤豐厚的合同。然而現實是,過去數月,已有超百名 AR 團隊員工轉投對手平台。

OnMSFT 指出,在最糟糕的情況下,算上前期研發投入、以及與美國陸軍簽訂的一份廣為人知的持續多年的數十億美元訂單損失,微軟 HoloLens 的未來正變得愈加灰暗。

(0)
上一篇 2022-03-17 20:00
下一篇 2022-03-17 20: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