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談特斯拉人形機器人:有性格 明年底或完成原型

日前,特斯拉CEO馬斯克在接受機器人科學家弗雷德曼表示,特斯拉機器人不會僅是能完成重複性任務的人形機器人,它可能有自己的個性,成為人類夥伴,當然其並沒有明確披露特斯拉機器人上市安排,但表示預計“明年底前將開發出不錯的原型產品”。

作為科技公司,機器人也在特斯拉的研究範疇內,在近日的採訪中,馬斯克也透露了特斯拉人形機器人的研究進度。

據悉,在特斯拉AI日中,馬斯克公布了特斯拉“人形機器人”,身高1.75米左右,體重56公斤,由“輕質材料”製成,看上去比人的皮膚還光滑。

馬斯克談特斯拉人形機器人:有性格 明年底或完成原型

馬斯克介紹,該機器人共用特斯拉汽車的AI系統,馬斯克認為把幫助訓練汽車在沒有人類幫助的情況下,在城市街道上導航的超級計算機,放到類人形態上是有意義的。

同時,機器人的臉上有一個屏幕,顯示具體的信息。而且還擁有人類活動水平的雙手,四肢由40個機電執行器進行控制。兩隻腳能夠感應和反饋,實現平衡和敏捷動作,速度最高可跑到8公里/小時。

自動駕駛相機將基本上充當特斯拉機器人的視覺系統,而完全自動駕駛計算機將作為機器人的內部器官。

並且,其作為一款能完成重複性任務的人形機器人,有助於解決勞動力短缺問題。

對於在採訪中被問到是否考慮讓特斯拉機器人成為人類夥伴,馬斯克說,“存在無限的可能性,開發可以幫助人類的人形機器人,將是非常具有意義的。”

馬斯克談特斯拉人形機器人:有性格 明年底或完成原型

(0)
上一篇 2021-12-31 11:33
下一篇 2021-12-31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