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將為2nm製程工藝量產投資340億美元 預計本月獲得建廠土地

6月10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5nm工藝量產已兩年的台積電,正在推進3nm工藝的量產事宜,這一製程工藝在去年下半年已風險試產,按計劃將在今年下半年大規模量產。而除了3nm製程工藝,台積電也在謀划更先進的2nm工藝的量產事宜,這一工藝計劃在2025年量產。

台積電將為2nm製程工藝量產投資340億美元 預計本月獲得建廠土地

外媒的報道顯示,台積電在近期已宣布,他們將投資340億美元,推動2nm製程工藝的量產,他們已經獲得了建廠土地的租賃許可。

另外,有外媒在報道中表示,台積電的高層,正在同相關方,就建設2nm製程工藝工廠所需的土地進行談判,超過90%的業主已經同意,預計最遲在6月份能獲得建廠所需的全部土地。

除了土地,台積電2nm製程工藝工廠在廠房的建設方面也需要大量的資金,但花費最多的,預計會是更高端的極紫外光刻機和其他的先進設備。

台積電從第二代的7nm工藝開始採用極紫外光刻機,隨後量產的5nm等先進製程工藝,都需要極紫外光刻機,他們也從阿斯麥採購了大量的極紫外光刻機,而更先進的2nm工藝所需要的將是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刻機。

阿斯麥已經推出的TWINSCAN NXE:3400B、TWINSCAN NXE:3400C、TWINSCAN NXE:3600D極紫外光刻機中,最先進的TWINSCAN NXE:3600D最高也只能支持5nm和3nm工藝的量產。

而從阿斯麥一季度的財報來看,他們在今年一季度交付3台極紫外光刻機,營收5.94億歐元,平均一台的售價接近2億歐元。未來推出的支持2nm製程工藝的更先進的極紫外光刻機,售價將會更高。

(0)
上一篇 2022-06-10 11:34
下一篇 2022-06-10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