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ision眼鏡利用AI告訴盲人用戶他們在“看”什麼

據New Atlas報道,儘管我們中的許多人可能已經忘記了Google眼鏡,但這項技術現在是一套旨在幫助盲人的眼鏡的基礎。這款眼鏡被稱為Envision Glasses,它利用人工智能來口頭告訴佩戴者他們正在“看”什麼。

下載.webp

Envision本周在CSUN輔助技術會議上宣布了其最新的眼鏡產品,Envision眼鏡最初在設置時與iOS/Android智能手機應用程序配對,但從那時起就獨立運作(大部分情況下)。他們的軟件在高通四核處理器上運行,在Google Glass Enterprise Edition 2的硬件中運行。

這個想法是,每當用戶需要了解他們面前的情況時,他們首先用手指擦拭眼鏡的右臂來選擇一種模式,由集成揚聲器的合成語音反饋引導。一旦選擇了一種模式,用戶就會雙擊眼鏡臂來記錄圖像,並由系統基於人工智能的算法進行處理。

下載.jpg

根據所選擇的模式,該眼鏡可以立即閱讀並說出簡短的文字,如街道標誌(超過60種語言);掃描較長的文字,如書頁,然後在用戶方便的時候說出這些文字;或者可以用來進行輔助視頻通話,另一個(視力正常)人通過觀看眼鏡中的實時反饋來口頭指導用戶。

據報道,也許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這款眼鏡還能夠大致描述佩戴者面前的場景;識別不同的顏色(對洗衣服或買衣服很有用);或者搜索特定的人或物體,當該人/物體出現在800萬像素攝像頭前時,會發出提示音。

Envision眼鏡還具有IP53防水性能,重量約為46克,鋰電池每次充電應可運行4至5小時。它們現在可以從位於荷蘭的製造商那裡購買,售價為3269歐元(約合人民幣22879元)。

(0)
上一篇 2022-03-17 09:40
下一篇 2022-03-17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