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因涉嫌違反反壟斷法在南非面臨起訴

眼下,Meta在南非面臨起訴,此前該國的競爭監管機構–競爭委員會(Competition Commission)認為其阻止政府初創公司GovChat和#LetsTalk使用其WhatsApp Business API的意圖不具競爭性。

Meta因涉嫌違反反壟斷法在南非面臨起訴

自2021年3月以來,該監管機構一直在調查針對該初創公司的不公平行為的索賠並將Meta(前身為Facebook)移交給競爭法庭起訴,該法庭負責裁定有關限制性做法和濫用支配地位的投訴。

監管機構在轉介中建議讓Meta支付“最高處罰”–相當於這家美國公司當地營業額的10%的罰款。

了不公平的限制並限制了其創新和開發可能跟Meta的產品競爭的新產品和服務的能力。

“……管理訪問WhatsApp商業API的條款和條件旨在屏蔽和隔離Facebook的潛在競爭,如GovChat和它能夠收穫的巨大數據所帶來的潛在競爭,這使得它能開發新的服務和產品,”監管機構在一份聲明中說道。

據悉,GovChat由南非政府於2018年推出,它是一個公民參與平台,使用WhatsApp Business API來促進實時溝通。根據政府數據,它現有870萬活躍用戶,處理了超5.82億條信息。

除了該平台是公民問題的警報和投訴的來源,GovChat還已經被政府用來處理社會保障申請,包括在Covid大流行期間的危難支持。已有超1330萬份申請通過GovChat平台提交。

在移交起訴的幾天前,包括南非在內的五個非洲國家的競爭監督機構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除其他議程外該備忘錄將促進合作行動並打擊限制非洲數字平台出現和擴張的障礙。該協議的其他締約方為埃及、肯尼亞、毛里求斯和尼日利亞。

Meta在全球範圍內因可能的反競爭行為而受到各種審查。就在上周,歐盟委員會啟動了一項正式的反壟斷調查以評估Meta跟Google之間的在線顯示廣告服務協議(代號Jedi-Blue)是否可能違反歐盟競爭規則。

歐盟委員會指出,2018年9月的Jedi-Blue協議尋求Meta的受眾網絡參與Google的開放競價計劃,此舉有可能將其他廣告技術服務供應商排除在外,以扭曲在線顯示廣告市場的競爭進而損害出版商並最終損害到消費者。

與此同時,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也正在起訴Meta的非法壟斷行為,指控這家社交媒體巨頭通過反競爭行為非法維持其社交網絡壟斷地位,其中包括近十年前對Instagram和WhatsApp的收購。

(0)
上一篇 2022-03-15 16:41
下一篇 2022-03-15 16: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