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PeopleLens:藉助AR幫助視力障礙兒童更好和他人交流溝通

視力障礙患者在成長過程中,面臨的挑戰之一就是和他人進行溝通交流。PeopleLens 是微軟一個研究項目,幫助用戶保持對周圍人的位置和身份的了解,促進更豐富和更自發的互動。

87a8thae.webp

一個視力正常的人在房間里環顧四周,可以迅速知道誰在哪裡,誰在和誰說話,以及其他對很多社會線索和行為有用的基本信息。然而,一個盲人可能不知道誰剛剛進入一個房間,或者是否有人剛剛看了他們一眼以提示他們說話。這可能會導致孤立和反社會行為,如迴避群體。

微軟的研究人員希望研究如何通過技術幫助出生后就失明的兒童獲得這些信息,並為它們提供這些信息。於是他們建立了 PeopleLens,一套聰明的軟件工具,在一套 AR 眼鏡上運行。

j7vs3c3l.webp

利用眼鏡的內置傳感器,該軟件可以識別已知的面孔,並通過提供音頻提示,如點擊聲、鐘聲和說出的名字,來表明他們的距離和位置。例如,只要用戶的頭指向任何人的方向,就會發出一個小的撞擊聲,如果這個人在 10 英尺左右的範圍內,後面就會出現他們的名字。然後一組上升的音調幫助用戶將注意力引向這個人的臉。如果附近有人看向用戶,另一個通知會響起,以此類推。

這個想法並不是說有人會終身佩戴這樣的設備,而是把它作為一種學習輔助工具,以提高他們對其他線索的認識,以及如何以親社會的方式回應這些線索。這可以幫助孩子建立與其他人在視覺上所學到的相同類型的非語言技能。

儘管該項目已經開發了很長時間,但是 PeopleLens 項目目前依然還處於早期開發階段。微軟表示下一階段是在英國招募一批 5-11 歲的兒童,他們可以在更長的時間內測試該設備。

(0)
上一篇 2022-03-15 11:40
下一篇 2022-03-15 1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