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微軟開價一億美元向史克威爾買獨佔

有人在史克威爾前任高管的簡歷里發現了這麼一條履歷,吹噓自己經手了《古墓麗影:崛起》獨佔協議:微軟(Xbox One)憑此協議獨佔《古墓麗影:崛起》(Rise of the Tomb Raider)一年,為此向史克威爾支付高達一億美元的總包費用,其中包括市場推廣、預支銷售收入,以及獨佔權利金。

傳微軟開價一億美元向史克威爾買獨佔

傳微軟開價一億美元向史克威爾買獨佔

要指出的是,一億美元是協議總金額,為獨佔所支付的權利金大概在數千萬美元上下,剩下的是廣告支出與銷售預支——雙方約定一個銷售保底數字,無論遊戲的獨佔銷量是好是壞,平台方把約定的銷售額預支給對方。

具體細節可參考Epic收買《無主之地3》案例,獨佔費用因Epic訴蘋果被法庭文件曝光:

傳微軟開價一億美元向史克威爾買獨佔

與Gearbox/2K Games簽署的一攬子交易金額高達1.46億美元,《無主之地3》相關協議金額為1.15億美元——包含了市場推廣費用(1500萬美元),銷售額預支(8000萬美元),最後才是Epic為限時獨佔《無主之地3》PC版所支付的費用(2000萬美元,EGS獨佔六個月)。

與《無主之地3》不同的是,微軟平台獨佔勞拉一年並未達成銷售預期。

傳微軟開價一億美元向史克威爾買獨佔

《古墓麗影:崛起》於2015年11月首發於Xbox平台,PC平台次年1月加入,跟頭把式賣了兩個月微軟平台合計售出一百多萬份。獨佔協議到期后,PS4平台於2016年10月加入,這才將銷量推高至700萬份。

(0)
上一篇 2021-09-01 08:53
下一篇 2021-09-01 0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