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預告3月30日正式公布ARC Alchemist移動GPU產品線

英特爾剛剛宣布,其定於 3 月 30 日展示首款面向筆記本電腦的 ARC Alchemist 獨顯,以趕上最初承諾的 1 季度發布窗口。至於基於 Xe-HPG 圖形架構的台式機 / 工作站衍生型號,則定於 2022 年 2 / 3 季度到來。

1.png

英特爾在官網上寫道:

開啟一段嶄新的遊戲征程(A New Stage of the Game),請於太平洋時間 3 月 30 日(周三)上午 8 點前來觀看。見證英特爾 ARC 顯卡成為焦點,並初步了解我們的筆記本獨顯產品線。

至於 ARC Alchemist 陣容的核心架構、規格和功能,我們已經了解得相當全面。

眾所周知,英特爾 ARC Alchemist 加註主要涵蓋了兩款 DG2 GPU SKU,以下簡稱為 SoC 1 和 SoC 2 。

首先,SoC 1 採用了 DG2-512 規格,並將被用於 ARC A700 / A500 系列。

其次,SoC 2 採用了 DG2-128 規格,並將被用於 ARC 300 系列圖形解決方案。

2.png

(via WCCFTech)

按照計劃,英特爾 ARC A370M 遊戲 GPU 將隨高端 Alder Lake 筆記本電腦一同到來,並於本季度晚些時候登陸 PC 平台,包括 ARC 380 桌面獨顯、以及 A370M 和 A350M 移動獨顯。

上述三款 GPU 均採用了 SoC 2“DG2-128”規格,採用台積電 6nm 工藝,擁有多達 8 個 Xe 核心 / 128 個執行單元、1024 個 ALU,輔以 128-bit @ 14 Gbps 顯存。

至於有關 ARC Alchemist 圖形功能的更多細節,還請留意定於 3 月 24-24 日舉辦的 GDC 2022 主題演講。

最後,Raja Koduri 表示,其希望每年為 PC 市場供應百萬級 ARC GPU,且 2022 年的初始出貨量可超過 400 萬塊。

(0)
上一篇 2022-03-15 10:50
下一篇 2022-03-15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