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 93優化垂直標籤頁體驗:可隱藏瀏覽器標題欄

在即將推出的 Edge 93 瀏覽器中,微軟將會對垂直標籤頁進行改進。用戶在切換到垂直標籤頁之後會看到一個新選項,在啟用之後能夠隱藏瀏覽器的標題欄,以便於使用垂直標籤頁視圖時獲得額外的像素空間。

564.jpg

微軟 Edge 和Google Chrome 之間的一個主要區別因素是前者對垂直標籤的支持。微軟 Edge 於 2020 年底推出了垂直標籤功能,可以將標籤欄從地址欄上方的水平位置移動到左側的側邊欄。

最近一段時間,微軟對垂直標籤頁不斷改進和引入新功能,首先支持調整標籤的大小,然後是支持標籤群組。微軟在 Edge 93 中引入了標籤群組功能,支持用戶根據使用場景對標籤頁進行分組。雖然這在標籤水平顯示時效果不錯,但在垂直標籤顯示時效果更好。

其核心原因是,垂直標籤在屏幕上顯示更多的標籤,而不需要滾動;這反過來又使拖放或定位標籤或組等操作更容易。到現在為止,垂直標籤並沒有提供那麼多的空間節省效果,因為如果垂直標籤被啟用,Edge會顯示一個標題欄。

從Edge 93穩定版開始,如果 Edge 中顯示垂直標籤,所有用戶都可以選擇隱藏標題欄。啟用后,該設計模仿了Edge的默認布局,但沒有包括標籤欄。窗口最小化、最大化和關閉按鈕顯示在右上角一個非常細的條中,就在瀏覽器地址欄的上方。標籤是垂直顯示的,沒有標題欄來顯示活動頁面的標題。你可以將鼠標光標移到側邊欄上,顯示所有的標題。

以下是 Edge 93 或更高版本中啟用該功能的方法

1. 在瀏覽器的地址欄中輸入 edge://settings/appearance

2. 向下滾動到“自定義工具欄”

3. 啟用“在垂直選項卡中隱藏標題欄”

54.jpg

(0)
上一篇 2021-08-07 08:14
下一篇 2021-08-07 0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