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商名單顯示蘋果公司對中國供應商的依賴有增無減

在過去三年裡,蘋果公司加入其供應商名單的公司中,有近三分之一來自中國大陸,這與此前媒體報道中蘋果公司正設法減少其產品供應鏈對中國的依賴的說法背道而馳。據《南華早報》周二報道,自2017年以來,蘋果公司加入其供應鏈的52家新公司中,有15家位於中國大陸。其中幾家公司位於深圳,而其他公司則來自江蘇。

42320-82121-34782-63076-34468-62187-000-lead-China-sales-xl-xl-xl.jpg

2017年至2020年期間,蘋果公司的供應商名單中還增加了7家來自美國的公司和7家來自中國台灣的公司。

中國公司在名單上的普遍存在,強調了蘋果對中國代工廠的依賴,凸顯出在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中國對全球技術供應鏈的整體重要性。

例如,富士康在最近幾個月開始提供現金獎勵,在生產旺季吸引新工人。相比之下,在印度,由於那裡的COVID-19情況,富士康不得不削減約50%的產量。

據《南華早報》報道,蘋果公司2020年供應商名單上的200家公司占該公司在材料、製造和組裝方面直接支出的98%左右。這些供應商中約有80%在中國至少有一家工廠。

近年來,蘋果對中國代工廠的依賴性受到了來自美國方面的審查,一批美國立法者也在5月敦促蘋果在供應鏈上實現多元化。

(0)
上一篇 2021-06-02 08:09
下一篇 2021-06-02 0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