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打擊清理仿冒品信息

3月14日 消息:近日,微信官方發布了《關於仿冒品信息的打擊清理公告》稱,將持續深耕仿冒品信息治理工作, 2021 年,微信品牌維權平台收到針對個人帳號發布仿冒品信息的投訴量同比下降 30 個百分點;經品牌方有效鑒定且經微信審核后,累計對約6. 9 萬個微信個人帳號採取刪除或屏蔽仿冒品信息、警告、限制或禁止使用朋友圈功能、封號等處理措施。

微信表示,自 2016 年起,微信推出微信品牌維權平台(BPP),截止目前,已有超過 460 個來自全球各地的品牌權利人利用微信品牌維權平台開展打擊發布仿冒品信息行為,保護品牌合法權益。BPP收到微信用戶提交的線索,會立即將這類線索推送到品牌權利人審核後台,品牌權利人對這些被舉報的線索進行確認及鑒定,如鑒定確屬發布品牌相關的仿冒信息,認為侵犯品牌權益的,品牌權利人可以在鑒定結論及意見中反饋通知微信平台,平台會根據相關規則對品牌權利人的投訴通知進行審核並對侵權帳號予以相應處置。

此外,微信團隊在處置違規帳號的同時,也向用戶下發教育頁面,讓用戶學習、了解發布仿冒品信息行為的違規性,並通過系統流程要求違規帳號不再利用微信發布仿冒品信息,以實現教育效果。

6378284409686916599513334.jpg

據介紹,微信在視頻號搭建了一套“從內容到帳號”聯動保護的品牌保護策略。微信收到針對視頻號的仿冒品信息投訴之後,除了對短視頻相關侵權內容的清除和對視頻號的處罰外,還能對視頻號所關聯的微信個人帳號關聯處罰,採取清除侵權信息、限制帳號能力直至封禁的措施。 2021 年 1 月 1 日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微信視頻號累計收到仿冒品信息投訴 3000 余單,微信團隊審核后已累計清除近 12 萬條品牌侵權相關短視頻,同步懲處了 3000 余個發布仿冒品信息的視頻號帳號以及近 500 個關聯微信個人帳號。

最後,微信強調,用戶在發現仿冒品信息時,可以通過客戶端投訴入口,直接向品牌方提交線索:

用戶投訴入口

1.個人頁面右上角“···”-“投訴”-“發布仿冒品信息”

2.朋友圈長按頭像-“投訴”-“發布仿冒品信息”

3. 若你在群聊發現有用戶發布仿冒品信息,可以通過群聊右上角“…”-“投訴”-“該群在發布仿冒品信息”

(0)
上一篇 2022-03-14 11:58
下一篇 2022-03-14 11: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