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核戰爭爆發哪些物種會代替人類統治地球?

據國外媒體報道,未來如何發生核戰爭,人們可能會想:在最糟糕的情況下,地球生命會遭遇什麼?考慮到預期的高輻射劑量和氣候的極端干擾,可能意味着人類和居住在地球表面的大多數大型生物將面臨毀滅災難。

考慮到預期的高輻射劑量和氣候的極端干擾,可能意味着人類和居住在地球表面的大多數大型生物將面臨毀滅災難。

考慮到預期的高輻射劑量和氣候的極端干擾,可能意味着人類和居住在地球表面的大多數大型生物將面臨毀滅災難。

換句話講,這將是一次嚴重程度、與地球地質歷史早期相似甚至更具毀滅性的物種大滅絕事件,在地球歷史上其他滅絕事件中,生命總是會恢復,但一段時間后,擁有先進技術的智能物種會進化嗎?可能比我們做得更好嗎?

鼴鼠可能成為毀滅災難之後的倖存物種,它很可能在核戰爭中倖存下來,因為它幾乎所有時間都呆在地下洞穴中,在這裡可以免遭輻射和極端天氣的影響,裸鼴鼠對癌症具有極強的抵抗力,從而有助於它們在高輻射環境中存活。通常情況下,該物種的壽命可達到30年,這是嚙齒類動物的最長壽命記錄,個別裸鼴鼠年齡更長,且自然死亡概率較低,終生不患癌症似乎是它們延緩衰老的主要因素。

鼴鼠可能成為毀滅災難之後的倖存物種,它很可能在核戰爭中倖存下來,因為它幾乎所有時間都呆在地下洞穴中,在這裡可以免遭輻射和極端天氣的影響,裸鼴鼠對癌症具有極強的抵抗力,從而有助於它們在高輻射環境中存活。

現今的裸鼴鼠並不聰明,但2019年羅謝爾·布芬斯坦(Rochelle Buffenstein)發表的一篇論文所述——裸鼴鼠具有很多智力潛力,許多特徵將推動它們朝向更高智力方向進化。

地球上最聰明動物的標誌之一就是喜歡玩耍和善於群體間交流,裸鼴鼠就是這種情況,通常它們以100-150個群體式生活在一起,這與人類有相似之處,人類可以維持大約150個穩定的社會關係。在它們的地下洞穴里,它們通過收集一種叫做Pyrenacantha kaurbassana的較大根莖的植物,作為一種可持續性食物,它們首先會吃該植物柔軟的內部部分,使根莖植物在地下洞穴里繼續生長,這樣它們就不會耗盡食物,並成為提供可持續性食物的一個典型實例。

裸鼴鼠是少數群居的哺乳動物之一,這意味着它們的群體結構與白蟻、蜜蜂和螞蟻相似,並且也存有在類似蟻后掌握生育大權的“首領”。考慮到如果核彈爆炸可能將我們帶到災難邊緣,這可能是一個非常有趣、使用不同方法的自然群體實驗。

而且,有先例表明,嚙齒類動物在世界末日後可能扮演着特殊的角色,6500萬年前的白堊紀末期滅絕事件導致沒有羽毛的恐龍消失,但我們的最早祖先——類似老鼠的哺乳動物,倖存了下來,並在哺乳動物時代佔據霸主地位。其中一種哺乳動物——人類,最終成為地球上最佔優勢的物種,裸鼴鼠要在大災難中生存下來,並進化成為一個更聰明的物種,主要的進化障礙可能是它們嚴格的植物性飲食,如果它們能擴大自己的飲食範圍,也能吃肉類食物,無論是活體還是死亡動物,那麼它們可能成為自然界不容小覷的物種之一。(葉傾城)

(0)
上一篇 2022-03-14 11:58
下一篇 2022-03-14 11: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