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裝德國分部大量機密數據被竊取 黑客威脅將公開

豐田汽車旗下零部件製造商日本電裝於13日宣布,其德國當地法人受到了網絡攻擊。該公司確認其網絡感染了勒索軟件。被認定發動了此次攻擊的黑客集團已經發布了勒索聲明。公司稱雖然目前並沒有立刻對公司經營造成影響,但是“關於受害的詳細情況正在調查中”。公司已向德國當地政府提交了受害報告。

20220313_23_1091155_L.jpg

據信息安全公司三井物產安全諮詢的吉川孝志說,13日,在操縱勒索軟件的新興網絡犯罪集團“Pandora(潘多拉)”的主頁上刊登了“盜取並公開電裝的機密數據”的聲明。

數據為1.4TB,文件超過15萬7千份,內容為設計圖、訂購書掃描件、郵件和打印機的印刷數據等。電裝並未明確表示有無被索要贖金,只稱“詳細情況正在確認中”。另一方面,公司未確認對其全球所有生產基地的影響,表示將繼續正常運行。

近段時間黑客勒索事件猖獗,從英偉達到三星、環球晶等跨國公司,都受到了來自黑客組織的威脅。近期英偉達與黑客組織Lapsus$的攻防戰讓很多人開了眼界,儘管最終英偉達並未能挽回數據,但也讓各行各業意識到了構建自身網絡安全的重要性。

(0)
上一篇 2022-03-14 07:58
下一篇 2022-03-14 0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