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BSD季度報告:縮短開機時間 默認啟用ASLR和更好的Wi-Fi支持

除了今天發布FreeBSD
13.1-BETA1之外,FreeBSD項目還發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的狀態報告,總結了過去一個季度中這個BSD操作系統所取得的所有開源活動。
2021年第四季度對FreeBSD來說是一個非常繁忙的時期,在許多方面都取得了進展,包括:

image.jpg

– 從11月起,通過FreeBSD HEAD中的代碼,FreeBSD默認啟用了地址空間布局隨機化(ASLR),適用於FreeBSD上的所有64位可執行文件,包括PIE和非PIE(位置獨立可執行文件)二進制文件。

– 正在進行的改善FreeBSD啟動時間的工作,在Amazon EC2雲上進行了測試。最新的工作使FreeBSD的啟動時間從第四季度前的30秒減少到15秒左右,然後在第四季度末有望達到10秒左右。

– FreeBSD的Ports軟件包集已經達到了46700個。

– FreeBSD 基金會對 AVX 錯誤進行了修正, 對 WireGuard 所需的加密技術進行了修改, 對 LLDB 調試器進行了改進, 並增加了新的系統調用 — 包括 RSEQ、 MEMBARRIER 和 SHCED_GETCPU。

– 目前正在進行 FreeBSD 網站的改進工作。

– FreeBSD 將繼續支持 LLVM 調試器 (LLDB),並為其增加新的功能/支持。

– 通過利用英特爾為Linux內核提供的代碼,英特爾Wi-Fi驅動繼續得到改進。現在已經支持英特爾AX210芯片組,並且正在對該驅動進行其他改進。

更多關於 FreeBSD Q4’2021 變化的細節請參見狀態報告。

(0)
上一篇 2022-03-11 19:07
下一篇 2022-03-11 1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