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稅局擬擴招8.7萬人,馬斯克:別扯富豪稅,這是為了對付普通人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美國共和党參議員勞倫-博伯特(Lauren Boebert)周日在Twitter上對拜登政府大幅擴大美國國稅局規模的計劃表示不滿。根據這一提案,美國國稅局(IRS)在未來10年將雇傭近8.7萬名新員工,以加大力度徵收大公司、合夥企業和富有的個人所欠的稅款,試圖彌補“稅收缺口”。

Screenshot_2021-11-22 Elon Musk on Twitter.png

博伯特將美國國稅局擬議增加的員工人數與特斯拉和蘋果進行了比較,這兩家公司現在分別雇傭着7萬人和15.4萬人。

馬斯克對她的推文回復稱:“IRS已經為高凈值個人設立了專門的審計團隊。員工人數翻倍是為了其他人。”

在上月底一系列批評美國民主黨“億萬富翁稅”計劃的推文中,馬斯克曾說過,即使超級富豪們被徵收“100%”的稅,政府也仍然需要向“普通公眾”收稅,以彌補缺口。他說:“這是基本的算術。”

馬斯克還說,“億萬富翁稅”代表着民主黨重新分配最富有美國人財富的新運動的開始,並警告稱,這樣下去沒有人能夠倖免。他寫道:“最終,他們花光了別人的錢,就會來找你。

根據美國財政部5月份的一份報告,美國的稅收缺口將在未來十年上升到7萬億美元以上,約佔所欠稅的15%。

據美國財政部統計,過去10年裡,致力於複雜逃稅執法工作的國稅局人員數量總體下降了35%。

2010年至2018年,美國國稅局的預算下降了20%,而審計量從2010年至2017年間減少了42%。根據白宮發布的一份簡報,從2011年到2018年,年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人的審計率下降了80%。

美國財政部稱,如果不進行干預,欠稅和已繳稅款之間的差距可能會進一步擴大。

(0)
上一篇 2021-11-22 16:05
下一篇 2021-11-22 16: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