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CEO放“豪言”:2025年超越特斯拉成為全球最大電動汽車銷售商

大眾汽車CEO表示,到2025年,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將超越特斯拉,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銷售商。周二,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上,大眾汽車CEO
Herbert Diess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緩解供應鏈問題可能有助於在未來幾個月為這家歐洲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創造一些動力。

大眾CEO放“豪言”:2025年超越特斯拉成為全球最大電動汽車銷售商

當被問及為什麼投資者對特斯拉的估值高於大眾等其他傳統汽車製造商時,Diess 表示,市場總是與未來有關:

特斯拉目前在電動汽車領域處於領先地位,可能也已經是數字化程度最高的汽車公司,他們有一些優勢。

在銷量方面,我們的目標仍然是不停追趕並可能在2025年之前趕超他們。

Diess 表示,特斯拉憑藉可靠的商業模式展示了良好的業績和高回報。不過,他重申了自己的信心,即在電動汽車銷售方面,大眾汽車可以很快縮小差距:

我認為,對特斯拉來說,現在的升級可能會更具挑戰性。他們正在開設新工廠,我們正努力跟上他們的步伐。

我們認為今年下半年,我們將帶來一些強勁勢頭。

大眾的首席財務官 Arno Antlitz 也十分有信心。他在本月初表示,他仍然相信大眾的電動汽車業務將加快發展,“從我們現在的水平來看,我們預計2022年每個季度電動汽車的銷量和份額都會不斷增長。”

在疫情的兩年多時間裡,汽車行業仍在努力應對獲得關鍵零部件和製造足夠的車輛以滿足需求的挑戰。

關鍵供應的短缺,尤其是在電池生產方面,預計將成為未來幾年電動汽車銷售增長的持續制約因素。

儘管如此,Diess 表示,我們還是看到了一些積極的跡象。他預計芯片供應市場將從今年年中開始有所緩解。

Diess 說:“我想說的是,我們會看到這種情況在年中有所緩解,我們應該會迎來狀況的改善。我認為情況不會變得更糟。”

當被問及這是否意味着他預計芯片危機將在今年下半年結束時,Diess 回答說:“我不會說結束,但我們看到形勢大有改善。我認為供應鏈正在恢復正常。”

相關文章:

大眾CEO:現在全力轉向電動汽車還為時過早

(0)
上一篇 2022-05-24 22:28
下一篇 2022-05-24 2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