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地圖將於3月14日下線,搜狗搜索APP 1個月前也已更名

搜狗地圖官網目前已經發布消息,他們將於2022年3月14日正式下線。騰訊在2021年10月15日正式收購搜狗,當時搜狗創始人兼CEO王小川發布內部信宣布自己將卸任,轉為騰訊集團的顧問。

搜狗地圖官網發布下線提醒

搜狗地圖將於3月14日下線,搜狗搜索APP 1個月前也已更名

搜狗地圖的提示寫道:

因搜狗併入騰訊,搜狗地圖將於2022年3月14日下線,搜狗地圖在此由衷感謝廣大用戶長期以來的支持!騰訊地圖將為您提供更好的服務。

而騰訊在收購搜狗以後,也開啟了一系列的業務整合。他們在在平台與內容事業群(PCG)下成立了信息平台與服務線,該業務線包括QQ瀏覽器、看點、搜索、免費小說、文件等業務,為用戶提供信息搜索、瀏覽消費、編輯存儲、信息服務等平台與服務。

騰訊將搜狗AI交互與技術產品、輸入法等業務併入騰訊的平台與內容事業群技術線,搜狗地圖業務併入騰訊的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的智慧出行相關部門。當時有報道稱,搜狗的搜索、輸入法、PC瀏覽器等產品仍保留搜狗品牌運營。

不過在2021年11月初,曾有報道稱搜狗地圖APP已經從各大應用商店下架,當時已經有消息稱搜狗地圖即將與騰訊地圖合併。

搜狗地圖的前身為圖行天下,該公司成立於1999年,甚至比搜狗公司出現得還要早,它也是中國第一家互聯網地圖服務網站,2005年4月,搜狐以930萬美元的價格收購了圖形天下,並在同年6月將其更名為搜狗地圖。如此計算搜狗地圖的品牌已經存在了近17年。

近期另外一個消失的搜狗相關品牌是“搜狗搜索”,雖然在網頁端它依然存在,但在移動端其APP已經於一個月前正式更名為Bingo,其功能分類包括搜索、正版小說、學習館、健康館和資源館。

搜狗搜索更名為bingo

搜狗地圖將於3月14日下線,搜狗搜索APP 1個月前也已更名

目前搜狗品牌旗下還有搜狗閱讀、搜狗翻譯、網址導航、搜狗拼音輸入法等產品,另外他們之前做過的糖貓兒童智能硬件(智能手錶),其官網也已經直接指向搜狗網址導航,看來搜狗旗下的品牌產品究竟能留存多少,未來真的很難說。

王小川

搜狗地圖將於3月14日下線,搜狗搜索APP 1個月前也已更名

目前搜狗的前CEO王小川也已經開啟了新的篇章,他先後成立了名叫“伍季”的兩家公司,未來有可能布局醫療大健康與人工智能結合的相關業務。另外他也開啟了個人投資,2021年10月份投資了醫療人工智能企業DeepCare、2022年2月又投資了柔性觸覺傳感器及觸覺AI解決方案供應商鈦深科技。

“向新而行,共赴山海”,這是王小川在最後一封內部信中對搜狗的告別。

(0)
上一篇 2022-03-11 16:28
下一篇 2022-03-11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