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初創公司Rivian第四季度營收5400萬美元 凈虧損同比擴大

北京時間3月11日凌晨消息,電動汽車初創公司Rivian今日公布了該公司的2021財年第一季度及全年財報。報告顯示,Rivian第四季度總營收為5400萬美元;凈虧損為24.61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凈虧損為3.53億美元,同比有所擴大。

電動汽車初創公司Rivian第四季度營收5400萬美元 凈虧損同比擴大

Rivian第四季度營收未能達到華爾街分析師此前預期,在每股虧損方面的表現也同樣遜於分析師預期,從而導致其盤后股價大幅下跌逾13%。

第四季度業績概要:

在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這一季度,RIvian的總營收為5400萬美元,其推動力來自於該公司交付了909輛汽車,但這一業績未能達到分析師預期。據雅虎財經頻道提供的數據顯示,10名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Rivian第四季度營收將達6003萬美元。

Rivian第四季度凈虧損為24.61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凈虧損為3.53億美元,同比有所擴大,主要是由於運營虧損擴大。不計入某些一次性項目(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Rivian第四季度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調整后凈虧損為12.42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3.55億美元。

Rivian第四季度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每股基本虧損和每股攤薄虧損均為4.83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每股基本虧損和每股攤薄虧損均為3.50美元。不計入某些一次性項目(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Rivian第四季度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每股基本虧損和每股攤薄虧損均為2.43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每股基本虧損和每股攤薄虧損均為3.51美元,這一業績遜於分析師預期。據雅虎財經頻道提供的數據顯示,13名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Rivian第四季度調整后每股虧損將達1.97美元。

Rivian第四季度毛虧損為3.83億美元。Rivian第四季度總運營支出為20.71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3.53億美元。其中,研發支出為7.26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2.55億美元;銷售、總務和行政支出為6.82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9800萬美元;其他支出為6.63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零。

Rivian第四季度運營虧損為24.54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3.53億美元。

Rivian第四季度調整后EBITDA(即未計入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的凈利潤)為-11.08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調整后EBITDA為-3.41億美元。

Rivian第四季度用於業務運營活動的凈現金為10.86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用於業務運營活動的凈現金為2.68億美元,原因是該公司繼續提高研發能力、擴大業務規模以及開始生產和銷售Normal工廠的第一批產品。

Rivian第四季度資本支出為4.55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長,主要是由於該公司繼續進行戰略性基礎設施投資。

Rivian第四季度的自由現金流為-15.41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5.74億美元。Rivian對自由現金流的定義是,用於業務運營活動的凈現金減去資本支出。

截至2021年12月31日,Rivian擁有的現金和現金等價物以及限制性現金餘額為184.23億美元。

全年業績概要:

在整個2021財年,Rivian的營收為5500萬美元,未能達到分析師預期。據雅虎財經頻道提供的數據顯示,14名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Rivian全年營收將達6074萬美元。

Rivian全年凈虧損為46.88億美元,相比之下上一財年的凈虧損為10.18億美元,同比有所擴大。不計入某些一次性項目(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Rivian全年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調整后凈虧損為30.13億美元,相比之下上一財年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調整后凈虧損為10.20億美元。

Rivian全年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每股基本虧損和每股攤薄虧損均為22.98美元,相比之下上一財年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每股基本虧損和每股攤薄虧損均為10.09美元。不計入某些一次性項目(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Rivian全年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每股基本虧損和每股攤薄虧損均為14.78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每股基本虧損和每股攤薄虧損均為10.10美元,這一業績遜於分析師預期。據雅虎財經頻道提供的數據顯示,14名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Rivian第四季度調整后每股虧損將達8.73美元。

Rivian全年毛虧損為4.65億美元。Rivian全年總運營支出為37.55億美元,相比之下上一財年為10.21億美元。其中,研發支出為18.50億美元,相比之下上一財年為7.66億美元;銷售、總務和行政支出為12.42億美元,相比之下上一財年為2.55億美元;其他支出為6.63億美元,相比之下上一財年為零。

Rivian全年運營虧損為42.20億美元,相比之下上一財年為10.21億美元。

Rivian全年調整后EBITDA(即未計入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的凈利潤)為-27.90億美元,相比之下上一財年的調整后EBITDA為-9.92億美元。

Rivian全年用於業務運營活動的凈現金為26.22億美元,相比之下上一財年用於業務運營活動的凈現金為8.48億美元。

Rivian全年資本支出為17.94億美元。Rivian全年的自由現金流為-44.16億美元,相比之下上一財年為-17.62億美元。

股價變動:

當日,Rivian股價在納斯達克常規交易中下跌2.79美元,報收於41.16美元。在隨後截至美國東部時間周四下午4點57分(北京時間周五早上5點57分)的盤后交易中,Rivian股價再度大幅下跌5.47美元,至35.69美元,跌幅為13.29%。過去52周,Rivian的最高價為179.47美元,最低價為39.77美元。

(0)
上一篇 2022-03-11 08:06
下一篇 2022-03-11 0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