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代理顧問公司公開反對 東芝拆分提案遭打擊

北京時間3月10日上午消息,據報道,東芝公司拆分為兩家公司的提議受到了打擊,此前一家知名股東諮詢公司公開反對該計劃。美國最大的股東代理諮詢公司機構股東服務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 Inc.(ISS)在3月9日的一份報告中表示,敦促這家日本企業集團的投資者拒絕這一拆分提議。

知名代理顧問公司公開反對 東芝拆分提案遭打擊

ISS在報告中表示:“就現狀而言,拆分方案確實有利,但與之相關的執行風險無法得出拆分優於私有化的結論。”

這家代理顧問公司還反對東芝最大的投資者之一3D Investment Partners Pte提出的一項建議。後者要求該公司考慮其他選擇,包括出售公司。ISS稱該提議“為時過早”。

相關事宜將於3月24日進行股東投票表決。

記者未能立即聯繫到東芝和3D的代表置評。

上個月,東芝放棄了拆分為三家上市公司的提議,決定拆分為兩家公司。最初的計劃遭到了包括3D在內的大股東的強烈反對。

東芝打算拆分包括半導體在內的設備業務,並將其上市,理由是拆分為兩個公司會比最初的計劃更便宜、更順利。東芝當時還表示,將以約1000億日圓的價格將空調業務東芝開利公司55%的股權出售給其美國合資夥伴開利全球公司。

本月早些時候,該公司首席執行官佐藤津川(Satoshi Tsunakawa)辭職,這是該公司動蕩時期的最新轉折。他的繼任者島田太郎(Taro Shimada)發誓要推進拆分計劃,東芝將更換領導層作為準備拆分的一種方式。

辭職前,Tsunakawa表示,他反對私有化,因為私有化可能導致公司失去來自公用事業和地方政府的訂單,並迫使公司出售核、國防和網絡安全等領域的敏感技術。

東芝曾是日本最受尊敬的公司之一,多年來,由於不斷爆出醜聞和管理失誤,東芝一直處於危機狀態。它發明了用於計算的閃存,但不得不出售其半導體業務的控制權,以應付災難性的核能擴張。

(0)
上一篇 2022-03-10 11:56
下一篇 2022-03-10 1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