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健康狀況不佳可能影響COVID-19的嚴重程度 尤其是對心臟病患者

口腔健康狀況不佳與COVID-19嚴重程度之間的相關性,以及口腔健康與延遲康復之間的相關性,表明有可能需要將口腔健康視為可能感染COVID-19的心臟病患者的額外風險因素。這項針對埃及心臟病患者的新的子研究將在2021年10月14-15日由美國心臟病學院、埃及心臟病學會和美國心臟病學會埃及分會合作舉行的混合會議ACC中東分會上發表。

口腔是呼吸道病原體的一個潛在儲存庫,以前的試驗將不良的口腔衛生與炎症和心血管疾病的增加聯繫起來。據研究人員稱,COVID-19的嚴重程度也與炎症反應有關。

研究人員假設,COVID-19嚴重程度的增加可能與口腔健康狀況不佳有關,特別是在心血管疾病患者中。據研究作者稱,該研究評估了口腔健康狀況、COVID-19癥狀的嚴重程度、C反應蛋白(CRP)水平和康復時間。

jcm-10-00279-g001.webp

“口腔組織可以作為SARS-CoV-2的儲存庫,在口腔內形成高病毒載量。因此,我們建議保持口腔健康,改善口腔衛生措施,特別是在COVID-19感染期間,”開羅大學心臟病學顧問、該研究的主要作者Ahmed Mustafa Basuoni博士說。”簡單的措施,如實行適當的口腔衛生,通過媒體和社區醫學提高對口腔健康重要性的認識,無論是與COVID-19感染有關還是與系統性疾病有關,定期看牙,特別是對心血管疾病患者,以及使用[抗菌]漱口水[可以幫助]預防或降低COVID-19疾病的嚴重程度。”

該研究納入了86名經COVID-19 PCR檢測確認的埃及心臟病患者。來自開羅大學的研究人員使用一份調查問卷,評估了口腔健康和COVID-19的嚴重程度。一組口腔健康評分被用來確定口腔健康對COVID-19的影響。關於CRP水平和COVID-19 PCR測試的數據通過調查問卷收集,並通過醫療記錄確認,CRP水平用於確定體內何時存在炎症。

據研究人員稱,口腔健康與COVID-19嚴重程度之間的相關性顯示出明顯的反比關係,口腔健康與恢復期和CRP值之間的相關性也是如此。口腔健康狀況不佳與CRP值增加和恢復延遲有關,特別是在心臟疾病患者中。

巴蘇尼說:”口腔健康應該是心臟病患者常規病史採集和檢查的一部分。應該指導所有心臟病患者採取有關良好口腔衛生的生活方式,並定期進行牙科檢查。我們需要在研究中為這些可以輕易改變的風險因素提供更多空間。”

(0)
上一篇 2021-10-07 20:38
下一篇 2021-10-07 20: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