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公司Svevind宣布在哈薩克斯坦發展全球最大綠色氫項目

據外媒報道,德國的Svevind公司已經宣布了一個巨大的綠色項目計劃,該項目將在哈薩克斯坦廣闊的草原上建立約450億瓦的風能和太陽能發電系統,據悉,該系統每年可生產約300萬噸的綠色氫能源。這個項目將使目前正在計劃或正在進行的最大的項目相形見絀。

該項目號稱是亞洲可再生能源中心(Asian Renewable Energy Hub)產能的兩倍多–不過澳大利亞保守的環境部長認為該項目明顯不可接”,另外預計將是巴西Enegix Base One項目的五倍多。當今世界上最大的綠色氫工廠–位於加拿大的Air Liquide設置–只有20MW的峰值電解能力,而這個Svevind項目計劃運行一個巨大的30MW的電解槽。

德國公司Svevind宣布在哈薩克斯坦發展全球最大綠色氫項目

發展目前還處於初期階段,在5月份向哈薩克斯坦政府提交計劃后,Svsvind剛剛跟哈薩克斯坦投資國家公司JSC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整個開發、工程、採購和融資階段預計需要3到5年,隨後的建設和調試階段預計需要5年左右的時間。

那麼為什麼會選擇哈薩克斯斯坦呢?因為這個中亞內陸大國是地球上第九大國家,也是人口密度第18低的國家,每平方公里只有7人。無邊無際的哈薩克草原佔據了該國的三分之一,該面積比巴基斯坦還大。它是中亞最繁榮的國家,經濟很大程度上依賴石油和原油出口。

因此,即使不是風力最大的地方,也有很多可再生能源發電的開放空間,地理位置也非常適合出口到亞洲或歐洲,並且當地的氨、鋼鐵和鋁行業也可以在其國內使用氫能源。此外,隨着世界在未來幾十年尋求脫碳,任何目前依賴化石燃料出口的國家都需要提前規劃。

(0)
上一篇 2021-06-29 14:46
下一篇 2021-06-29 14: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