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首次實現由空軍飛行員遙控的eVTOL飛行

美國空軍AFWERX技術加速器項目宣布,2021年12月,它成功完成了一架電動垂直起降(eVTOL)飛機的首次飛行,並由一名空軍飛行員進行遙控。AFWERX於2017年啟動,其目的是通過使用軍事合同,不僅關注技術本身,還關注其基礎設施、認證、機構間關係和早期操作使用等因素,找到鼓勵私營公司技術創新的方法,從而規避傳統的官僚做法。

1.webp

小鷹(Kitty Hawk)公司Heaviside電動飛機的飛行是由Terrence McKenna上尉操縱的,他是第370飛行測試中隊的空軍後備飛行員,也是AFWERX Agility Prime項目的測試和實驗負責人,飛行試驗在小鷹公司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帕洛阿爾托的工廠進行。

2.jpg

飛行是一個為期四天的培訓計劃的結果,即使用飛機的Buddy Box遠程控制Heaviside,Buddy Box的設計很像駕駛教育過程中使用的特殊機動車,學生控制車輛,但教員保留主要控制權,可以推翻學生的任何車輛指令。通過這樣的練習,廠方希望能讓空軍人員熟悉Heaviside,同時也能改進飛機本身及其訓練方法。這一點尤其重要,因為正在開發的許多eVTOL設計並不完全符合美國聯邦航空局的規定,這往往使它們難以獲得認證。

3.jpg

以英國工程師、物理學家和數學家奧利弗-海維斯命名的Heaviside eVTOL是一種雙座電動飛機,機身有六個傾斜的電動馬達螺旋槳。當推力向下時,這些推進器可以讓飛機垂直或從短跑道上升空。它的速度可以達到約180英里/小時(290公里/小時),在一次電池充電的情況下航程為100英里(160公里),最大起飛重量為880磅(400公斤),每人體重176磅(80公斤)的情況下可容納兩名乘客,一個值得注意的特點是,該飛機非常安靜,在1500英尺(460米)的高度上只發出35分貝的聲音。這比傳統的直升飛機要安靜100倍左右。

根據空軍的說法,該系統的地面控制站允許對Heaviside進行完整的飛行計劃編程,從而實現自主執行飛行任務,儘管它也可以根據需要使用Buddy Box進行遠程飛行。

.jpg

一旦得到充分完善,Heaviside和類似的飛行器可以實現軍事和民用應用,包括運送傷員、從敵對地區撤離、運送貨物、提供急救和醫療服務、幫助滅火以及在偏遠地區進行搜索和救援任務。

(0)
上一篇 2022-01-23 17:29
下一篇 2022-01-23 1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