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遭起訴:未警告投資者蘋果隱私調整帶來的風險

北京時間3月9日午間消息,據報道,根據一項被提議的集體訴訟,Meta對投資者做出了錯誤的保證,即隱私調整對蘋果iOS隱私新政策影響“是可控的”。該公司在2月份表示,預計由於這些變化,今年公司將損失100億美元的廣告收入。

Meta遭起訴:未警告投資者蘋果隱私調整帶來的風險

周二,水管工和蒸汽管道工本地60養老金信託(Plumbers and Steamfitters Local 60 Pension Trust)在向舊金山聯邦法院提交的一份證券訴訟中稱,Meta高管沒在去年財報電話會議上通知股東,該公司為抵消財務損失所做的努力沒有奏效。

該信託基金在訴狀中表示:“被告沒有對投資者做到透明,而是描繪了一幅虛假的、具有誤導性的畫面,描繪了Meta為應對iOS變化和重建Meta廣告業務模式而做出的緩解努力。”

Meta的一位發言人拒絕置評。

蘋果公司去年做出了一些調整,要求應用程序製造商詢問用戶是否同意被跟蹤。這一隱私變化嚴重打擊了Meta的Facebook業務,該業務嚴重依賴用戶數據來銷售定向廣告。Meta去年曾抨擊蘋果的這一變化,並警告投資者說這將影響廣告收入。

但該信託基金稱,Meta在公布一份糟糕的Q4財報后,公司高管們才“全面披露”了Meta廣告業務面臨的“重大不利因素”,該報告導致Meta股價在第二天出現了前所未有的27%的下跌。

該信託基金在訴狀中表示,Meta的“不當行為和疏忽”導致其股價“急劇下跌”,給股東帶來了重大損失和傷害。

(0)
上一篇 2022-03-09 14:37
下一篇 2022-03-09 14: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