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斯羅普-格魯曼發布SLS火箭助推器靜態火力測試視頻片段

隨着NASA首次Artemis登月任務的8月發射日期的臨近,諾斯羅普-格魯曼日前發布了巨大的固體燃料Flight Support Booster-2的全面靜態火力測試的視頻片段。助推器將為太空發射系統(SLS)和獵戶座太空艙進入太空提供動力。

諾斯羅普-格魯曼發布SLS火箭助推器靜態火力測試視頻片段

儘管跟SLS一級的液體燃料助推器核心相比,它們看起來很小,但固體火箭側助推器的作用遠超人們的想象,因為它們為發射Artemis任務提供了超75%的初始推力。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固體火箭發動機,飛行支持助推器-2長154英尺(47米),由最初為航天飛機計劃建造的剩餘助推器段組成。航天飛機的固體火箭只使用四個堆疊的部分,而SLS的固體火箭有一個額外的中心部分、新的航空電子設備以及更輕的絕緣。然而它們沒有降落傘,因為SLS的配置被設計為可消耗的。

諾斯羅普-格魯曼發布SLS火箭助推器靜態火力測試視頻片段

這些修改將使助推器的總衝力增加25%,並且有足夠的段數用於八次Artemis任務。在這些組件用完后,諾斯羅普-格魯曼將利用被取消的OmegA運載火箭留下的組件建造新的助推器過時和壽命延長(BOLE),這將提供更好的性能。

據諾斯羅普-格魯曼介紹稱,7月21日在該公司位於猶他州普羅蒙特里的測試區進行的測試中,助推器發射了兩分鐘併產生了高達360萬磅的推力。除了點火之外,這次測試使工程師們能對新的發動機點火系統、材料和電子推力矢量控制系統進行測試並從300個通道收集數據,這些數據將被用於後續的BOLE助推器。

Artemis IV的助推器段現在正在鑄造,第一個BOLE助推器複合段殼體將在今年10月完成纏繞,首次試射計劃在2024年進行。

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負責推進系統的副總裁Wendy Williams說道:“持續的產品改進和過時的緩解有助於NASA實現其長期任務,即利用SLS進行Artemis計劃。這種對下一代系統進行早期學習的機會將幫助我們開發一個增強的助推器,該助推器已經準備好支持SLS火箭到2031年的更大有效載荷需求。”

(0)
上一篇 2022-07-26 14:29
下一篇 2022-07-26 14: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