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ude推出“世界上首個”可回收背包的原型 向循環未來邁進

據New Atlas報道,德國戶外用品公司Vaude在“ Leave No Trace”背包方面邁出了合理的一步,將背包簡化為單一材料和3D打印的部件。Novum 3D背包目前還只是一個原型,它為更環保的裝備奠定了基礎,在其使用壽命結束后可以完全回收。

4.jpg

Vaude在上個月介紹Novum 3D時說:“理想情況下,產品在其生命周期結束時應該完全回到生產過程中。這是真正的回收,但目前對紡織業來說仍是一個巨大的挑戰。許多產品至少由五到十種不同的材料或混合織物組成,因此,無法按類型進行分離。”

下載.webp

因此,Vaude轉向一個簡單的概念,我們最近已經看到越來越多的概念,包括最近的Polestar O2概念車內部:單一材料結構。Novum 3D背包、背帶和背墊由100%的熱塑性聚氨酯(TPU)製成,因此沒有混合材料,不會使回收工作變得複雜。所有非TPU部件,如帶扣,都很容易拆卸,因此可以在回收前將其拆下。

3.jpg

Vaude已經在生產的背包和袋子中使用了焊縫,這也是Novum 3D的可回收性的特點。焊縫消除了對螺紋的需求,否則就會將各種部件和材料固定在一起,保持單一材料結構的完整性。焊縫也很有價值,因為它消除了針孔,從而提高了防水性。

下載.jpg

一個不合格的產品放在商店的貨架上,會破壞Vaude的生態友好意圖,所以該公司努力使Novum 3D成為一個高度舒適、實用的背包,同時也是可回收的。為此,它與德國塑料和增材製造專家Oechsler合作,以3D打印TPU蜂窩板來代替典型的泡沫背板。選擇蜂窩結構是為了以最少的材料和重量獲得最佳的穩定性,以及通過開放式設計提供自然通風。Vaude和Oechsler使用增材製造來改變晶格結構,並在不同的背板區域改變硬度水平,確保更好的壓力分佈和阻尼,以提高整體舒適性。

下載 (1).jpg

Vaude還強調,與Oechsler的合作有助於Novum 3D設計的整體可持續性,在Vaude氣候中立的總部設計、開發和生產,減少了長途運輸的需要。Vaude長期以來一直將“德國製造”作為其企業使命的一個宗旨,自1980年成立以來就在自己的德國工廠製造背包和其他產品。事實上,在2015年的一次雷擊嚴重破壞了其原來的工廠后,該公司通過在Tettnang-Obereisenbach總部建立一個更大的工廠,加倍努力進行德國國內製造。

Vaude將在今年6月舉行的2022年ISPO戶外展上展示Novum 3D背包原型,它肯定會引起很多興趣和反饋。

(0)
上一篇 2022-03-09 14:37
下一篇 2022-03-09 14: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