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利用AR增強機械手臂的靈活性

帝國理工學院的研究團隊近日開發了一種靈活性非常強的機器人手臂,能夠在多個場景中發揮作用。它也是用戶友好型的,因為這個機器人可以在增強現實(AR)眼鏡的幫助下被扭曲成形狀。

科學家利用AR增強機械手臂的靈活性

與許多機器人手臂僵硬的肢體和牢固的關節相比,這種可塑性強的機器人擁有一定程度的靈活性,使其能夠向各個方向扭轉,並鎖定到位。內部有滑膩的膠合板層,它們相互滑動,支持這種多功能性。

這項研究發表在 IEEE Robotics & Automation Magazine 雜誌上,作者是諾克拉斯·羅哈斯博士(帝國理工學院戴森設計工程學院),以及共同第一作者博士研究員亞歷克斯·蘭恩(計算機系)和安格斯·克拉克(戴森設計工程學院)。

在實踐中,使用該機器人的人必須將其彎曲成所需的形狀。然而,在沒有指導的情況下,準確地彎曲或扭轉機器人手臂的形狀,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正如羅哈斯博士所指出的,調整這些機器人的關鍵問題之一是在新位置的準確性。人類在確保機器人將被準確調整以匹配模板方面並不那麼出色。

科學家利用AR增強機械手臂的靈活性

於是,研究人員通過 AR 方式來幫助用戶應對這一挑戰。工程、設計和科學的研究人員已經開發了一個系統,可以幫助用戶使用增強現實(AR)護目鏡準確地塑造機器人。配備了混合現實智能眼鏡和運動跟蹤相機,用戶只需調整機器人,使其與疊加在其真實世界環境上的模板或設計相匹配。當機器人被成功配置后,模板將變成綠色,機械臂可以被鎖定在原地。

有了這個,用戶就可以有一系列的位置來進行廣泛的應用。這簡化了調整可塑性機器人的想法,即使沒有太多的技術專長也能操作。這個系統在 5 名有機器人經驗但沒有操縱可塑形機器人經驗的男子(20-26歲)身上進行了測試。參與者成功地塑造了機器人的形狀,正如發表在IEEE機器人與自動化雜誌上的那樣。

(0)
上一篇 2022-03-09 09:26
下一篇 2022-03-09 0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