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富豪身家大縮水,巴菲特再次躋身全球第五大富豪

3月9日消息,由於科技股大幅下跌,硅谷高管的財富隨之縮水,“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再次躋身世界五大富豪之列。這是巴菲特今年第一次在全球500富豪榜上排名這麼高,他在去年10月跌至第11位。

科技富豪身家大縮水,巴菲特再次躋身全球第五大富豪

彭博社億萬富翁指數顯示,現年91歲的巴菲特凈資產約為1170億美元,在全球財富排行榜上僅次於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法國時尚大亨伯納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和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

與今年凈資產都在下跌的其他四名超富不同,巴菲特的財富在2022年迄今增長了78億美元。相比之下,世界首富馬斯克損失了620億美元,蓋茨損失了125億美元。有趣的是,巴菲特之所以能躋身前五,不是因為自己的凈資產增加而是馬斯克、蓋茨等人財富下降所致。

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年1月的凈資產超過1200億美元,但由於Facebook股價今年遭受重創,他的財富暴跌了540億美元。

其他之前躋身前十的科技領域高管,如谷歌創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微軟前首席執行官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以及甲骨文創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如果他們沒有因為今年科技股的暴跌而凈資產遭受重大損失,他們的排名都領先於巴菲特。

今年到目前為止,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股價上漲了7%以上,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其多元化投資戰略。儘管伯克希爾哈撒韋的投資組合中蘋果股票佔比達44%,而且蘋果股價下跌了10%,但其多元化程度很高,使該公司經受住了科技股拋售的打擊。

長期以來,巴菲特一直建議投資者將資金投入指數基金。指數基金持有指數中的每一隻股票,使它們自動實現多元化投資。例如,標準普爾500指數(S&P500)包括蘋果、可口可樂和谷歌等知名公司。

2017年,巴菲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對於希望建立退休儲蓄的人來說,投資多元化指數基金始終都是最好的選擇。他稱:“堅持購買標普500低成本指數基金。不管怎樣,都要堅持買,在任何情況下都是如此。”(小小)

(0)
上一篇 2022-03-09 09:26
下一篇 2022-03-09 0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