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ud更新導致Spotify、Discord等多家平台集體故障

Spotify、Discord、維基百科等多家深受網友喜愛的平台近日遭遇集體故障,導致用戶不能正常訪問和使用。首先出現問題的是 Spotify,在 Downdetector 列出了超過 15 萬份報告,稱用戶在登錄和加載他們的音樂庫時面臨困難。Discord、維基百科和其他一些服務在過去半小時左右也面臨著大量問題。

Screenshot 2022-03-09 at 08-57-19 Google Cloud Status Dashboard.webp

雖然這些問題都是同時發生的,但看起來它們並不都是相關的。Discord 的狀態日誌報告說,一個 API 錯誤是導致其中斷的根本原因。至於 Spotify 和其他受影響的服務,目前官方並未發布公告。儘管 AWS 和 Cloudflare 等服務在 Downdetector 上收到了用戶報告高峰,但根據其官方儀錶盤,這兩項服務都沒有經歷過中斷,這一情況後來被亞馬遜證實。

在經歷了數小時的宕機之後,導致 Spotify、Discord 和其他一些網站故障的魁首被發現了–Google Cloud。正如 The Verge 所報道的那樣,這次是 Google Cloud 的錯,因為該平台向其 Traffic Director 推送了一個更新,而這個更新正是導致多家網站故障的原因。

目前,Spotify、Discord 網站已經恢復,其他一些網站還需要等待一段時間。總的來說,Downdetector 上的用戶報告在所有先前受影響的網站和服務中都在下降。

(0)
上一篇 2022-03-09 09:26
下一篇 2022-03-09 0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