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力轉移:BTC全網哈希率已接近恢復至5月峰值水平

今年 5 月,多地政府加大了對高能耗加密貨幣挖礦設施的清退力度。由劍橋大學新興金融研究中心的“BTC 挖礦電力指數”可知,我國一度佔了全球 BTC 挖礦算力的大頭(71%)。然而 BTC.com 礦池數據顯示,在各地清退礦場的 5 到 6 月間,全網算力掉了大約一半。轉眼半年過去,事情又有了怎樣的變化呢?

算力轉移:BTC全網哈希率已接近恢復至5月峰值水平

2021 年 4 月至今算力趨勢(圖自:BTC.com)

CoinDesk 追蹤數據顯示,在政策影響下,礦工們開始大量向海外轉移加密貨幣挖礦設備。以北美為例,當地的哈希算力一直在穩步增長。

過去三天,BTC 全網哈希算力為每秒 182.83 exahashes,接近今年五月達成的 190.55 EH/s 峰值。不過隨着算力增長,比特幣區塊鏈的開採難度也有所增加。

OKLink 高級研究員 Eddie Wang 表示,在連續 9 天增長后,開採難度在 11 月 28 日下降了 1.49%,恰逢 ISP 對礦池的域名解析服務實施限制。

預計到本周末的時候,BTC 開採難度將增長 4% 。不過 Arcane Research 的 Jaran Mellerud 援引 Coinwarz.com 網站的數據稱,難度或增長 7% 。

Jaran Mellerud 補充道,即使經歷了上一輪調整,BTC 挖礦仍然有利可圖,以至於幾乎每一位礦場主都想要儘快將設備重新投入運轉。

基於此,其預計全網算力很可能在年底前創下歷史新高,除非 BTC 區塊鏈抵達下一個難度調整節點(每 4 年減半)、或遭遇又一輪拋售潮。

(0)
上一篇 2021-12-10 10:23
下一篇 2021-12-10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