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確認了一種全新的仙女瀨魚:稱其是一個“多彩奇迹”

請向Cirrhilabrus finifenmaa問好,這是一種最新得到描述的魚,它看起來就像海里的小馬駒。這種看起來很神奇的生物的名字來自它生活的馬爾代夫的迪維希語。Finifenmaa的意思是玫瑰。

科學家確認了一種全新的仙女瀨魚:稱其是一個“多彩奇迹”

美加州科學院在周二的一份聲明中稱這種居住在珊瑚礁上的小魚是一位“令人着迷的新成員”,是“多彩奇迹”。

科學家確認了一種全新的仙女瀨魚:稱其是一個“多彩奇迹”

這條帶着玫瑰色面紗的仙女瀨魚一直隱藏在人們的視線中。研究人員在20世紀90年代首次對它進行了研究,但卻被錯誤地認為是一個已知的物種。新研究對這種魚進行了重新審視–包括它的尺寸、鱗片和顏色,結果發現它是一個新的科學物種。

研究人員現在對這個新物種的範圍和它被混淆的那個物種有了更好的了解。該研究的論文共同作者、加州科學院的Luiz Roca說道:“這說明珊瑚礁生態系統還有多少生物多樣性有待描述。”

3hfr-1800x1201-maldives-2022-ahmed-luiz-specimen-220225.webp

這條魚讓人目瞪口呆,但它值得注意的地方不僅僅是它的漂亮外表。它標誌着馬爾代夫科學家首次正式描述一個新的魚種。馬爾代夫海洋研究所的生物學家Ahmed Najeeb是本周發表在《ZooKeys》上的關於該魚的研究的論文共同作者。

Najeeb在科學院的新聞稿中指出:“一直都是外國科學家描述在馬爾代夫發現的物種,”當地科學家沒有多少參與,“這次則不同,第一次參與到一些事情中真的很激動,尤其是有機會跟頂級魚類學家一起研究這樣一個優雅而美麗的物種。”

(0)
上一篇 2022-03-09 09:26
下一篇 2022-03-09 0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