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可能已經發現了第一顆圍繞三顆恆星運行的行星

據外媒報道, GW Orionis(以下簡稱GW Ori)位置相對較近,距離僅1300光年,跟我們的太陽系沒有什麼很大的不同。正如天文學家所介紹的那樣,GW Ori是一個三恆星系統,其部分地被空間碎屑的塵埃環所籠罩,而行星可能正在形成過程中。

天文學家可能已經發現了第一顆圍繞三顆恆星運行的行星

但對原行星雲的新分析表明,這個過程可能已經產生了一些相當大的宇宙果實。

由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天文學專業剛畢業的Jeremy Smallwood博士領導的研究人員注意到塵埃盤中有一個明顯的、令人困惑的缺口,這些塵埃盤不僅被打散而且還會被扭曲。

“我們認為,圓盤中存在一顆(或多顆)大質量行星將內外圓盤分開,”Smallwood及其同事在上個月發表於《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的一篇論文中寫道,“GW Ori中的圓盤斷裂很可能是由未被發現的行星引起的–環形軌道中的第一顆(幾顆)行星。”

隱藏在骯髒帶內的行星可能是像木星這樣的氣態巨行星,它們往往在一個系統的歷史中比像地球這樣的岩質行星更早形成。

天文學家以前曾在三恆星系統中發現過行星,如LTT 1445Ab,它的天空中有三個太陽,但它只繞着其中一顆恆星運行。如果GW Ori周圍有確認的行星,那麼它們將是第一個被看到的圍繞三顆恆星運動的星球。

這還意味着在圍繞着遙遠的恆星旋轉的受引力約束的天體塵埃中可能會有很多事情發生。

Smallwood在一份聲明中說道:“這真的很令人興奮,因為它使行星形成的理論變得非常強大。這可能意味着行星的形成比我們想象的要活躍得多,這非常酷。”

(0)
上一篇 2021-10-11 14:32
下一篇 2021-10-11 14: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