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家大牌媒體遭遇失效視頻託管網站域名的色情信息污染

Motherboard 報道稱,包括《華盛頓郵報》和《紐約雜誌》在內的多家大牌新聞網站,近日都遭遇了色情信息的污染。調查發現,此事歸咎於某公司購買了一個曾經流行、但現已不復存在的視頻託管網站的域名,結果導致大量色情內容被嵌入了上述“普通網站”上。

1.png

正如 Twitter 網友 DOXIE 所指出的那樣,躺槍者包括了《赫芬頓郵報》、《紐約雜誌》、《華盛頓郵報》、以及許多其它網站的主頁。

0.png

外媒指出,時間起因是一家名為“5 Star HD P**n”的色情網站,購買了現已失效的原視頻託管網站 Vidme 的域名。

成立於 2014 年的 Vidme,曾是 YouTube 的一個競爭對手。儘管其 Twitter 賬戶得到了保留,但主站域名卻已經失效。

2.png

結果就是,原先任何嵌入 vid.me 推廣資源的頁面,都被重定向到了“5 Star HD P**n”的主頁。

通過分析被色情信息污染的網頁的代碼,可知躺槍的媒體網站都指向了相同的地方。

3.png

最後,這起事件的發生,也從側面反映了互聯網“腐爛鏈接”可能造成怎樣的危機。

至於是哪個“機靈鬼”想到了要拿下 Vidme 失效域名的這個主意,5 Star HD P**n 方面沒有立即回應外媒的置評請求。

(0)
上一篇 2021-07-23 17:32
下一篇 2021-07-23 17: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