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克薩斯州“氫城”項目一期工程將於2026年上線

位於德克薩斯南部的“氫城”,是目前規劃中最大的綠色氫能源項目。如果一切順利,一期工作有望於 2026 年交付。而 Hydrogen City 的“完全體”,將可利用 60 吉瓦的太陽能 + 風能 —— 年制氫超 25 億公斤、且轉運前的儲藏點位於 Piedras Pintas 鹽丘的地下洞穴中。

Texas Wind.jpg

(來自:GHI)

由綠氫國際(Green Hydrogen International)規劃的德克薩斯州氫城項目將分階段建設,其中一期項目將於 2026 年上線,能夠產出 2 吉瓦的綠色能源、並將之存儲在兩個洞穴。

作為氫城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GHI 最終有望部署 50+ 洞穴、可儲存高達 6 TWh 的能量 —— 以充當不穩定 / 間歇性綠色能源(比如光伏 / 風力發電)的一個有力緩衝。

在光伏 / 風力資源較為有利時,該項目可啟動點解制氫。而在不利條件下,該項目又可反向輸出氫能(以及調用其它綠色能源),讓 ERCOT 客戶消除電網劇烈波動的憂慮。

Texas Hydrogen City.png

至於氫氣的具體去向,它們會通過管道運輸到附近的科珀斯克里斯蒂和布朗斯維爾。除了直接使用,還可當做可持續航空燃料(以及其它工業產品)的原材料。

展望未來,GHI 還計劃建造直通其它客戶地點的管道、探索向日韓市場出口、以及向該州南部發射場提供一種可持續的綠色甲烷(火箭)燃料的可行性。

(0)
上一篇 2022-03-08 18:26
下一篇 2022-03-08 1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