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用“邁開腿”?不運動也能健身或成現實

一直以來,“管住嘴,邁開腿”都是健身減肥的一條“鐵律”,但根據一項最新的研究結果,不運動也能健身或許並非天方夜譚。近日,美國斯坦福大學和貝勒大學領導的一個研究團隊在針對小鼠的實驗中發現,劇烈運動后的小鼠血漿中會出現一種名叫“N-乳酰苯丙氨酸”的修飾氨基酸。這種氨基酸是由運動后產生的乳酸和苯丙氨酸合成。

經過試驗,讓高脂肪小鼠攝入N-乳酰苯丙氨酸后,小鼠的食物攝入量降低了50%,且並未影響正常的運動或能力消耗。

在10天的試驗后,持續攝入N-乳酰苯丙氨酸使得實驗小鼠的體重獲得減少,並改善了葡萄糖的耐受量。

不過,N-乳酰苯丙氨酸需要與一種名為胞質非特異性肌肽酶的物質配合,才能夠起到上述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人類進行運動后,血漿中的N-乳酰苯丙氨酸含量也會出現明顯升高,這表明,在人類身上,N-乳酰苯丙氨酸同樣可以調節食物攝入量,並於身體活動息息相關。

在後續研究中,只要能夠進一步了解N-乳酰苯丙氨酸是如何對生物造成影響,便能夠找到一種調節身體鍛煉的途徑,並最終實現即便無法進行運動,也能夠確保健身減肥。

(0)
上一篇 2022-06-19 18:59
下一篇 2022-06-19 1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