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o AI無人駕駛出租車在奧斯汀正式通過Lyft提供服務

打車巨頭Lyft和自動駕駛汽車技術公司Argo AI現在正式在德克薩斯州的奧斯汀提供公共無人駕駛出租車服務這是繼邁阿密之後,Lyft和Argo經營商業無人駕駛出租車服務的第二個城市,邁阿密於12月推出了這項服務。

奧斯汀的乘客將可以選擇直接在Lyft應用程序中選擇無人駕駛的通勤方式,價格與普通的Lyft乘車價格相同,該公司周四在一篇博文中說。該應用程序將使客戶能夠解鎖車輛的門,開始乘坐並聯繫客戶支持。一開始可能會覺得很奇怪,尤其是出於安全考慮,實際上會有兩個人坐在司機和乘客的座位上,監控乘坐情況。

Rider-hailing-a-Ford-Escape-Hybrid-vehicle-with-Argo-self-driving-technology-scaled-1.jpeg

自從頂級競爭對手Cruise透露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在奧斯汀推出自己的無人駕駛乘車服務后,這一計劃很可能已經進入高潮。Cruise也在尋求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推出服務,Waymo已經在那裡建立了無人駕駛的機器人出租車和送貨業務,因為它正在努力擴大收入規模。Lyft和Argo在很大程度上避開了Cruise的大本營舊金山,Waymo和Zoox等其他競爭對手都在那裡集中運營,Cruise今年夏天也在那裡推出了完全無人駕駛的商業乘車服務。相反,這些公司將目光投向了競爭較少、監管環境更有利的美國其他城市。

上個月,Lyft和Aptiv-Hyundai合資的AV公司Motional也在拉斯維加斯推出了一支由全電動Ioniq 5組成的車隊,用於無人駕駛出租車業務。 另外,Argo正在全球七個城市積極進行測試,包括帕洛阿爾托、底特律、匹茲堡、華盛頓特區和德國漢堡。

這兩家公司還沒有透露在奧斯汀的運營時間,但Argo的一位發言人說,其由數量不詳的福特Escape混合動力車組成的車隊將在白天運營。Argo和Lyft也不會詳細說明他們預計何時在邁阿密或奧斯汀的商業運營中取消安全駕駛員,但Argo自5月以來一直在這兩個城市測試完全無人駕駛的運營。

Lyft的一位發言人表示,取消監督人員將取決於安全性能數據、適當的社區接受程度和監管環境。

(0)
上一篇 2022-09-29 23:51
下一篇 2022-09-29 23: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