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宣布收購Excelero以豐富企業級高性能存儲軟件堆棧

英偉達周一宣布,其已收購 2014 年成立的高性能塊存儲提供商 Excelero,並將把該公司的相關技術整合到其業務軟件堆棧中。Excelero 以 NVMesh 這款核心產品而被大家所熟知,特點是通過聯網的 NVMe SSD 存儲來提供軟件定義的塊存儲,且支持本地或私有雲環境中的部署。去年,Excelero 還引入了對 Microsoft Azure 雲平台的支持。

1.jpg

(來自:Nvidia 官網)

過去幾年,Excelero 已累計吸引 3500 萬美元的風投,並於 2018 年得到了西部數據的青睞。收購之後,英偉達將繼續為當前客戶提供 NVMesh 維護支持,但後續規劃將全盤推倒重來。

這意味着英偉達將徹底放棄 Excelero 的任何品牌推廣計劃,且後者將不會維持獨立運營。參考之前的 Mellanox 收購案,它現在已被重命名為 NVIDIA Networking,不同的是仍作為一個單獨的部門來運營。

英偉達指出,Excelero 的大部分工程團隊都會留下,包括該公司的聯合創始人(首席執行官 Yaniv Romem、研發副總裁 Ofer Oshri 和首席科學家 Omri Mann)。

至於辦公地點,大多數 Excelero 員工將繼續駐紮特拉維夫分公司,但目前尚不清楚原管理層會在英偉達麾下扮演何種角色。

英偉達計劃利用 Excelero 的相關技術經驗,來增強其數據存儲和處理產品線。並且強調會利用塊存儲來支撐高性能計算(HPC)集群,以及由 BlueField 數據處理單元 / DPU 處理的 DOCA 軟件框架的特定應用程序。

2.jpg

Excelero CEO 兼聯合創始人 Yaniv Romem 表示:

隨着對高性能計算和人工智能的需求激增,Excelero 團隊將與 NVIDIA 合作,以確保我們現有的客戶可繼續得到支持。

同時我們很高興將自身在塊存儲方面的專業知識,應用於 NVIDIA 在全球範圍內領先的 AI 和 HPC 平台。

其實多年來,Excelero 已經和英偉達開展過諸多項目合作。比如三年前,Mellanox 就投資過 Excelero 。

此外還有通過遠程直接內存訪問(RDMA)來推動 Excelero 技術發展,英偉達認為這對於該公司的 InfiniBand 和基於融合以太網的 RDMA / RoCE 都至關重要。

(0)
上一篇 2022-03-08 11:16
下一篇 2022-03-08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