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嚴格的保密要求讓供應商難以直呼其名

蘋果公司在其供應鏈中著名的保密需求,導致其許多供應商甚至拒絕提及這家iPhone製造商的名字,只用各種昵稱來稱呼它,以避免違反合同和財務處罰。蘋果公司要求與其合作的公司有相當程度的謹慎,以避免未來產品和商業秘密的泄露。在一份有關該公司製造工作的保密程度的資料中,似乎連供應商都儘可能地減少提及蘋果的名字。

47317-92251-censorsed-apple-logo-xl.jpg

《華爾街日報》將這種情況描述為,公司害怕在關係和服務方面提及”Big A”的名字,因為蘋果的合同價值數億美元。除了明顯的潛在合同損失外,相關公司還將受到嚴厲的處罰。

在2014年處理GT Advanced Technologies公司破產的一份法庭文件中,提出了關於保密協議的細節。對於每一次違反保密協議的行為,包括關係的存在以及商業秘密,GT將不得不向蘋果支付5000萬美元。其他供應商以各種方式處理與”水果公司”合作的隱蔽性,但最終結果也都是非常凄慘的。

裝配合作夥伴富士康在其最近860頁的年度報告中只在主要客戶名單中提到過蘋果一次,芯片代工廠台積電在其年度報告中使用了兩次這個詞,但只是作為台積電所持債券的發行人被提及,而不是作為客戶。

被踢出供應鏈的生產相機模塊的中國公司歐菲光在一份文件中說,它正在失去與一個”超越這些邊界的客戶”的業務,根據上文的經驗,這樣拐彎抹角去描述的客戶很顯然就是蘋果。

在2020年6月的分析師電話會議上,博通公司首席執行官Hock E. Tan通過暗示蘋果而不點名的方式來迴避關於”從季節性角度看第三季度增長不足”的更多信息要求。Tan證實博通為”我們的大型北美OEM手機製造商”生產的”那些大型旗艦手機”提供芯片。

至於為各種蘋果產品提供屏幕的競爭對手三星,員工將蘋果稱為”可愛的對手”或”LO”,然而反過來就沒有同樣的禮遇了,蘋果直接點名供應商為”三星”。

命名”三萬億美元的公司”並確認一種關係的效果可能是極其昂貴的,甚至在正式交易達成之前。2021年,蘋果公司與現代汽車公司關於可能生產”蘋果汽車”的談判,在現代汽車公司公開確認談判正在進行后,整個計劃轟然瓦解。

保密不僅僅是供應商的問題,因為員工也要面對類似的限制。隨着對公司內部泄密的打擊,蘋果公司對保密協議的使用甚至已經引起了國會的注意,因為它有可能扼殺員工的評論和干擾對違法行為的正常舉報。

(0)
上一篇 2022-03-07 21:35
下一篇 2022-03-07 22: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