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將在印度建第四個數據中心,成本或打20億美元

訪問原網址

3月7日消息,美國當地時間周一,軟件巨頭微軟宣布將在印度建設第四個數據中心。印度是數字消費領域增長最快的市場之一。微軟印度負責人阿南特·馬赫瓦里(Anant Mahehwari)表示,該公司正在印度進行長期投資,但他拒絕證實當地媒體有關最新數據中心建設成本達20億美元的報道。

微軟宣布將在印度建第四個數據中心,成本或打20億美元

馬赫瓦里解釋稱:“公共雲數據中心不是一次性投資,我們會對其進行持續投資。在過去的兩年裡,我們在印度現有的三個數據中心容量翻了一番。”

市場研究公司IDC的數據顯示,到2025年,印度整體公共雲服務市場規模預計將達到108億美元。印度政府始終在敦促外國科技公司將更多數據存儲在當地,此舉被解讀為該國試圖對大型科技公司進行更嚴格的監管。

馬赫瓦里說,即使是在疫情期間,微軟在印度的員工人數也始終在增加,目前為1.8萬人。將來,微軟將繼續增加印度員工數量。馬赫什瓦里證實:“微軟已經為印度超過34萬家公司提供服務。”新的數據中心位於印度南部的泰蘭加納邦。

馬赫瓦里表示,微軟的商業模式依賴於合作夥伴在其雲平台Azure上構建額外的服務,這幫助其在過去五年中打造出價值約100億美元的新業務。

不過,微軟的主要競爭對手們也正加入印度競賽。亞馬遜在2020年底宣布,將斥資28億美元在印度建設第二個數據中心,而阿達尼集團(Adani Group)去年宣布計劃在全印度範圍內建設6個數據中心園區。

媒體報道

      CNBeta  品玩

相關事件

  • 微軟宣布將在印度建第四個數據中心,成本或打20億美元  2022-03-07
  • 谷歌正在印度建設第二個數據中心集群  2021-07-15
  • 特斯拉任命印度業務主管,負責進入印度市場的工作  2021-05-12
  • 蘋果印度代工廠緯創被砸後續,清點損失遠低於此前估計  2020-12-17
  • TikTok下架后,印度競品 Roposo新增用戶數一度達每小時50萬  2020-07-14
(0)
上一篇 2022-03-07 21:35
下一篇 2022-03-07 22: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