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預測自動駕駛汽車將把交通放大到“瘋狂的水平”

特斯拉可能正在努力開發一個合法的全自動駕駛系統,但CEO埃隆·馬斯克似乎已經在關注自動駕駛的出現可能會導致的問題。馬斯克最近在Twitter上發表評論承認了自動駕駛汽車可能會使交通狀況惡化,因為人們不會再去感受駕駛的體力任務。

這位特斯拉CEO一開始重申了戰勝交通是一項非常困難的任務的觀點,稱其為“最終的老闆之戰”。馬斯克補充道,即使是世界上最強大的人類也無法戰勝應對繁忙交通的苦差事。

馬斯克預測自動駕駛汽車將把交通放大到“瘋狂的水平”

馬斯克隨後表示,自動駕駛汽車可能會使交通狀況變得更糟。他寫道:“由於你不會感到自己開車的痛苦,所以自動駕駛汽車將把交通放大到瘋狂的程度。”

自動駕駛汽車的出現將使出行變得更加容易,它將向目前無法自行操作車輛的群體開放個人流動性。這應該會導致道路上的汽車數量增加–正如馬斯克所說,這可能會導致更多的交通。

雖然這是事實,然而自動駕駛汽車的出現將可能減少“幽靈交通堵塞”的情況,這是司機在路上遇到的最惱人的事情之一。

幽靈交通堵塞通常是由剎車太晚的司機造成的。如果道路上已經有大量的汽車,一個司機突然剎車,很容易導致其他幾輛車也這樣做進而造成瞬間的擁堵。就像其他不良駕駛行為一樣,晚剎車可能是由於司機不注意道路或超速造成。

自動駕駛汽車和像FSD Beta這樣的系統被設計為遵循道路規則,這意味着當自動駕駛汽車成為主流時,幽靈般的交通堵塞的情況將可能大大減少。總的來說,當馬斯克預測道路上更多的汽車將意味着更多的交通時,他很可能是正確的。然而這可能並不都是黑白分明的,因為隨着自駕車系統的出現,由人為錯誤造成的擁堵也可能會減少。

(0)
上一篇 2022-03-07 16:36
下一篇 2022-03-07 17: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