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間站即將建成 楊利偉:好多國家都在申請合作

按照之前的計劃,2022年中國將正式建成天宮空間站,將完成問天實驗艙、夢天實驗艙、神舟載人飛船和天舟貨運飛船等6次重大任務,全面建成空間站,中青網報道稱,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設計師楊利偉在接受採訪時也談到了中國空間站的國際合作問題,他表示開放合作是中國航天一直以來的態度,也歡迎更多國家我們一起對太空開展研究。

中國空間站即將建成 楊利偉:好多國家都在申請合作

楊利偉說到,“咱們的空間站在最初設計時就考慮到了國際間的合作,而且現在好多國家也在跟我們申請,希望給他們培養航天員以及和他們聯合飛行。

從工程角度來講,我們也預留了國際合作的一些資源,小到試驗,大到艙段級的合作,都可以。我們也留了交會對接口,以服務將來的國際合作。“

楊利偉表示,我們國家搞載人航天,對不同國家以及不同機構的大門是敞開的。

比如,我們現在也聯合其他國家的公司進行合作,空間站第一批就選了9項實驗,將來還會有和其他國家合作的實驗,甚至一些艙段也會有國外的航天員和我們一起飛行。

相關文章:

普通人何時能進中國空間站?楊利偉委員告訴你答案

(0)
上一篇 2022-03-07 14:26
下一篇 2022-03-07 14: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