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爾塔肆虐,美國日增確診近20萬 專家:不打疫苗會更糟

綜合外媒報道,當地時間7月30日,美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94608例,創下該國自1月冬季高峰以來的最高值。由於高傳染性的德爾塔毒株持續傳播,美國的住院人數也在增加。該國衛生專家和官員預計,只要大部分地區仍未接種疫苗,這種激增就會惡化。

德爾塔肆虐,美國日增確診近20萬 專家:不打疫苗會更糟

佛州激增超2萬例成新熱點

紐約州擬發布口罩新規

數據顯示,佛羅里達州當天新增了21683例新增病例,這是該州自疫情開始以來,單日新增的最高值。目前,佛州已成為美國新的疫情熱點地區,病例約佔美國所有新增病例的五分之一。

此外,該州官員還在當地時間7月30日宣布,佛州的住院人數已經接近2020年的峰值。

該州最大醫療保健系統之一的AdventHealth表示,將不再進行非緊急手術,以騰出資源照顧新冠患者。

在紐約州,疫情形勢也不容樂觀。該州州長科莫的辦公室在當地時間7月31日發布聲明稱,該州7月30日約有3050人在病毒檢測中呈陽性,這是自5月7日以來的最高單日總數,其中超過一半的病例都在紐約市。

針對目前的疫情形勢,紐約市長白思豪預計將在當地時間8月2日宣布新的口罩規定。

德爾塔肆虐疫苗接種率低

專家警告:情況會變得更糟

目前,德爾塔毒株在美國快速蔓延,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內部文件表明,該毒株的傳染性比流感、普通感冒甚至天花都強。此外,這種毒株還可能會導致更嚴重的疾病。

與此同時,美國疫苗接種雖在持續推進,但南方各州的接種率普遍落後於其他地區。

得克薩斯州兒童醫院疫苗開發中心聯合主任霍特茲在當地時間7月30日表示,“儘管目前南方的情況很糟糕,但對許多未接種疫苗的人來說,情況會變得更糟。”

佐治亞州衛生部門也表示,“不幸的是,我們預計新冠病毒的數量將繼續增長。未接種或未注射第二劑疫苗的人是感染的目標。”

根據CDC的數據,截至目前,全美共有超過1.64億人完成疫苗接種,接種率為49.5%。

(0)
上一篇 2021-08-01 12:15
下一篇 2021-08-01 1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