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星“發怒”:看一顆幼年恆星在太空中閃現的能量爆發

在NASA/ESA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這張照片中,一顆幼年恆星的能量爆發在空中劃過。這種恆星“發怒”–由一顆處於最早形成階段的極其年輕的恆星產生–包括一個以超音速飛行的熾熱氣體噴流。當噴流跟仍在形成中的恆星周圍的物質相撞時衝擊會加熱這些物質並使其發光。

恆星“發怒”:看一顆幼年恆星在太空中閃現的能量爆發

得到的結果是色彩斑斕的飄忽結構,天文學家將其稱為赫比格-哈羅天體,在圖片的左下方翻滾着。

赫比格-哈羅天體被認為在短短几年內就會發生明顯的演變和變化。這個特殊的天體被稱為HH34,曾在1994年至2007年期間被哈勃捕捉到(見下圖),另外在2015年再次被捕捉到光輝的細節。HH34位於距離地球約1250光年的獵戶座星雲中,這是一個肉眼可見的大型恆星形成區域。由於獵戶座星雲是離地球最近的廣泛的恆星形成地點之一,因此天文學家們一直在仔細研究以尋找關於恆星和行星系統是如何誕生的見解。

這張圖片中的數據來自於哈勃的一組觀測,用廣域相機3對附近的四個明亮的噴流進行了觀測,以幫助為美國宇航局/歐空局/中科院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未來科學鋪平道路。韋伯–它將主要以紅外波長進行觀測–將能夠窺視仍在形成中的原生星周圍的塵埃包絡,徹底改變對這些年輕恆星噴射物的研究。哈勃的HH34和其他噴流的高分辨率圖像將幫助天文學家解釋未來用韋伯進行的觀測。

恆星“發怒”:看一顆幼年恆星在太空中閃現的能量爆發

(0)
上一篇 2022-03-07 14:25
下一篇 2022-03-07 14: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