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敲耳機交互了:新款Pixel Buds或支持全新皮膚手勢

預估在今年 5 月推出 Pixel 6a 的同時,Google 還將會推出新款 Pixel Buds。作為 Pixel Buds 2 的繼任者,新款無線耳機將提供更強悍的功能,近期曝光的專利暗示新款耳機可以通過在皮膚上做手勢來調整音量,而不需要在耳機上進行物理輸入(如觸摸或敲擊)影響佩戴體驗。 

通過手勢調整音量是建立在 Google 此前申請的另一項“皮膚界面”(skin interface)專利上,後者允許通過用戶的皮膚進行手勢控制。該專利技術可應用於各種可穿戴設備,例如無線耳機、智能手錶、虛擬現實頭顯和智能眼鏡等等。

不用敲耳機交互了:新款Pixel Buds或支持全新皮膚手勢

“皮膚界面”是 Google 在 2020 年中期申請的一項技術專利,專利名稱為《Skin interface for Wearables: Sensor fusion to improve signal quality》(適用於可穿戴設備的皮膚界面,傳感器融合以提高信號質量)。這份 27 頁的文件於 2022 年 3 月 3 日被批准並公布。

目前,可穿戴設備主要通過語音命令(得益於內置麥克風)和觸摸輸入來控制。然而,物理輸入(如觸摸或敲擊)會給用戶帶來不必要的噪音或不適。此外,根據Google的說法,觸摸會影響天線的性能。這家美國製造商已經想到了一個解決方案:皮膚手勢控制。

不用敲耳機交互了:新款Pixel Buds或支持全新皮膚手勢

用戶可以在可穿戴設備附近的身體皮膚上做一個掃視手勢或敲擊手勢。手勢會產生一個機械波,然後傳感器和加速計會檢測運動並確定手勢的類型。傳感器融合技術被用於此–結合來自多個傳感器的數據以實現精確的檢測。

該手勢用於確定相應的輸入命令。可以進行垂直或側向滑動,或點擊–短或長,用單個或幾個手指。通過這種方式,用戶可以控制各種操作要素–例如,接聽或結束電話,調整音量,快進或倒帶音頻等。

這裡很重要的一點是,用戶在靠近可穿戴設備的地方做運動。對於Pixel Buds,可以通過觸摸耳朵前面的皮膚或輕拍太陽穴來實現。可以形成幾個觸摸區,形狀各異,從長方形或圓形。根據專利文件,在Pixel Watch智能手錶上,可以通過在手腕上、手背上或前臂上做刷卡手勢來實現。

不用敲耳機交互了:新款Pixel Buds或支持全新皮膚手勢

利用機器學習技術,該可穿戴設備可以區分不打算作為輸入的動作和那些動作。例如,用戶可以點頭、咀嚼、抓撓、走路和/或說話,而這不會被用戶檢測到是一種輸入手勢。這項專利技術有幾個優點。通過消除物理接觸耳塞的需要,它還減少了用戶耳朵中無意移動的風險,這可能會讓人感到不舒服。此外,更大的表面積使其更容易輸入手勢。

以上圖片均來自於 https://nl.letsgodigital.org/wearables-smartwatches/google-pixel-watch-pixel-buds/

(0)
上一篇 2022-03-07 09:15
下一篇 2022-03-07 0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