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糧食價格創下新紀錄 現在戰爭將使情況更加糟糕

據彭博社報道,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的特別軍事行動震驚了商品市場,將現代生活成本的價格推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在這之後,是一場迫在眉睫的危機:更多的人可能會挨餓。

6f62d15b74c3d5e0dca5bd5630e51672830158cd.jpg

在肥沃的黑海地區發生的戰鬥,以及隨之而來的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制裁,正在扼殺小麥、植物油、玉米和肥料的貿易,而緊縮的供應變得越來越昂貴。根據聯合國的數據,全球糧食價格在上個月創下了一個新記錄,就在世界糧倉的戰爭開始時。

22.jpg

勢頭始於不斷惡化的能源危機、激增的運費和保險費,以及在大流行病中的收穫挫折。它現在已經到達超市貨架,產品變得稀缺,對一些人來說太昂貴。過去一周,在芝加哥的交易中,小麥價格飆升了40%–創下了歷史之最。

Mintec有限公司的商品情報經理Tosin Jack說:“數量有限,尤其是像小麥這樣的產品。糧食安全不僅僅是指可獲得性,還包括可負擔性。”

這些圖表顯示了現在的情況有多不穩定,以及它可能變得多糟糕。

在戰爭擾亂黑海地區的出口之前,聯合國的一項成本指數已經接近2011年的峰值。

世界糧食計劃署執行主任David Beasley說:“烏克蘭的子彈和炸彈可能會使全球飢餓危機達到我們以前所見過的任何水平。”

33.png

過去一周,全球穀物價格不斷上漲,小麥價格飆升至14年高點。俄羅斯和烏克蘭佔全球穀物貿易的四分之一,它們的缺席讓進口商爭相從其他地方採購。

“所有這些其他替代國家甚至可能沒有足夠的供應來滿足全球需求,”Jack說。“自然,糧食價格會上升。”

近年來,全球糧食庫存一直在下滑,讓人懷疑其緩衝戰爭打擊的能力。還有人擔心,衝突將使該地區的農民無法在今年春天播種。

進口的長期中斷可能使一切都變得更加昂貴。

44.png

埃及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麥買家,由於糧食成本上升導致了十年前的“阿拉伯之春”抗議活動,因此埃及的小麥短缺潛力引起了額外的共鳴。政府甚至可能推進一項微妙的工作:幾十年來首次提高補貼麵包的價格。

“這不僅僅是烏克蘭內部的危機,”Beasley說。“這將影響到供應鏈,特別是食品的成本。”

(0)
上一篇 2022-03-07 09:14
下一篇 2022-03-07 0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