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警告健康應用需向受數據泄露影響的消費者發出通知

據外媒報道,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於當地時間周三以3票贊成、2票反對的投票結果裁定,一項針對健康數據泄露的規定適用於處理敏感健康信息的應用,另外還向這些應用背後的公司發出遵守該規定的警告。

FTC警告健康應用需向受數據泄露影響的消費者發出通知

據了解,FTC同意的新政策聲明旨在澄清該機構2009年的健康違規通知規則,該規則要求處理健康記錄的供應商在未經個人授權的情況下在通過違規或其他方式訪問數據時通知消費者。

新政策指出,該規定適用於健康應用如跟蹤健身或月經周期的應用,這些應用都是在過去10年內開發的。

FTC於周三公布的政策聲明說道:“隨着許多美國人轉嚮應用和其他技術來跟蹤疾病、診斷、治療、藥物、健身、生育、睡眠、心理健康、飲食和其他重要領域,這條規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提供這些服務的公司應該適當注意保護消費者數據的安全。”

FTC打算執行這項新政策,而違反規定的人將要面臨每天超4.3萬美元的罰款。

FTC主席Lina Khan在周三的一份聲明中說道:“雖然這條規則對濫用我們個人信息的科技公司施加了一定程度的問責,但一個更根本的問題是敏感健康信息的商品化,各大公司可以利用這些數據來提供行為廣告或強大的用戶分析。”

她還指出:“鑒於基於監視的廣告越來越普遍,委員會應該首先仔細審查收集的數據以及特定類型的商業模式是否會產生一定會將用戶置於危險境地的動機。”

支持這項政策的票數按照黨派路線下降,Khan和其他兩名民主黨委員以3比2的票數贊成這項政策,共和黨委員Noah Phillips和Christine Wilson投出反對票。

Phillips和Wilson都對該政策發表了不同的意見,他們都擔心,該政策發布之際,FTC正處於一個更大的規則制定過程中。據悉,該過程旨在決定是否應該對健康違反通知規則展開修改。

Phillips在他的異議中寫道:“大多數人肯定認為,他們採用的結果是健康應用的消費者想要和需要的。但正確的做法是結束正在進行的規則制定過程,尤其是在多數人所依賴的法定和監管解釋遠不明確的情況下。”

Khan強調有必要推進新政策,尤其是在開發了更多虛擬衛生應用以應對COVID-19大流行的情況下。

他在一份支持該政策的聲明中寫道:“數字應用經常被發現對用戶數據漫不經心,導致用戶的敏感健康信息容易受到黑客攻擊和泄露。鑒於這些做法越來越普遍,FTC使用其全套工具來保護美國人是至關重要的。”

(0)
上一篇 2021-09-16 16:25
下一篇 2021-09-16 16: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