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因女員工非正常死亡而被起訴

去年夏天,遊戲發行商動視暴雪因對女性員工的性騷擾而面臨多個法律問題。一名自殺身亡的員工的家人現在正在起訴這家公司,聲稱性騷擾在她的死亡中起到了一定作用。

動視暴雪因女員工非正常死亡而被起訴

Kerri Moynihan是動視暴雪的一名財務經理,2017年被發現死於的次公司激勵休閒遊。據《華盛頓郵報》周五報道,她的父母本周對動視暴雪公司提起了非正常死亡訴訟。

這份提交給洛杉磯高級法院的訴狀稱,當安納海姆警察局的調查人員接觸到Moynihan時,她當時的主管否認他們之間有情侶關係。訴訟稱,當警方要求查看Moynihan公司發放的筆記本電腦和手機時,動視暴雪拒絕了並稱這些設備已經被“清除”。

動視暴雪發言人在周五的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稱,該公司將處理提出的投訴,但它沒有對此進行任何進一步的評論。“我們動視暴雪過去和現在都對Moynihan女士的不幸去世深感悲痛,她是公司的重要成員。”

動視暴雪的法律問題始於7月,當時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對該公司提起訴訟,指控其存在性騷擾和性別歧視並助長了“兄弟會男孩”文化。訴狀中提到了Moynihan面臨的騷擾行為,但沒有提到她的名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和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都對該公司的歧視行為進行了調查。從那時起,動視暴雪已經支付了1800萬美元的罰款並解僱了20多名員工。

在《華爾街日報》報道了CEO Bobby Kotick多年來對工作場所騷擾的了解後於11月受到了抨擊。Kotick和公司當時表示,這種說法“不準確,有誤導性”。

1月,微軟宣布它將以687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動視暴雪。Xbox老闆Phil Spencer承諾,在收購之後,該公司的文化將發生變化。

(0)
上一篇 2022-03-06 08:04
下一篇 2022-03-06 0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