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總統布克利的比特幣法遭遇新一輪抗議

據外媒報道,薩爾瓦多人走上街頭抗議該國將於2021年9月7日接受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於上周五在聖薩爾瓦多展開的抗議活動中,人們舉起了寫有“No al lavado de dinero corrupto”標語的牌子。這句話的意思是“不洗腐敗的錢”。

這已經不是薩爾瓦多第一次出現因總統布克利擁抱比特幣而引發的抗議了。今年7月,這家國家的公民們聚集在該國立法議會外以抗議比特幣法。維權人士Idalia Zuñiga當時表示:“這項法律會帶來法律上的不安全感,它可能被用來欺騙用戶,也可能為洗錢和資產洗錢提供便利。”

更重要的是,這些抗議是薩爾瓦多公眾試圖繞過總統布克爾的比特幣法的一系列最新嘗試,該法案將在下周見證這一旗艦加密貨幣成為法定貨幣。

Quantum Economics比特幣分析師Jason Deane對Decrypt表示:“薩爾瓦多正在努力做的事情是前所未有的,全世界都在關注這個國家。”

另外他還補充稱,這些抗議是“過程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而且“在恢復正常和實現真正的好處之前,還需要許多個月的時間。”

但並不是所有薩爾瓦多人都這麼樂觀。

薩爾瓦多人反對比特幣

實際上,這不是薩爾瓦多人第一次反對該國接受比特幣。

今年6月,薩爾瓦多反對黨法拉本多·馬蒂民族解放陣線副領袖Jamie Guevara提起訴訟以反對總統布克爾的比特幣法。

Guevara跟一群認為這項立法本身是違憲的薩爾瓦多人展開了合作。

Screenshot_2021-09-01 New Round of Protests Against President Bukele's Bitcoin Law in El Salvador - Decrypt.png

一位叫做Oscar Artero的公民當時表示:“我對比特幣法發布的這項法令提起違憲訴訟,因為它缺乏合法性、缺乏基礎,沒有考慮到這樣一項法律對這個國家的意義和有害影響。”

另外他補充說,這項立法旨在“掠奪人們的口袋”,並“迫使我們進行貿易”。

Screenshot_2021-09-01 Steve Hanke on Twitter.png

一個月後,一項調查顯示,超過3/4的薩爾瓦多人不支持總統的比特幣項目。

由弗朗西斯科·加維迪亞大學公民研究中心(CEC)委託進行的調查發現,77%的薩爾瓦多人認為採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不太明”。

迫使財務自由

對布克利總統來說,另一個爭議的來源是擔心比特幣會被強迫到不情願的參與者身上。

然而,這跟立法相矛盾。

布克利總統的比特幣法第7條規定:“任何獲得商品或服務的人向其提供比特幣時,每個經濟代理人都必須接受比特幣作為支付。”

CEC的同一項研究還發現,61%的商家表示,他們不願意接受比特幣支付。

根據這些數據,看到薩爾瓦多人本周展開的抗議就不足為奇了。

(0)
上一篇 2021-09-01 11:48
下一篇 2021-09-01 1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