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委員會暫停與俄羅斯在研究和創新方面的合作

歐盟委員會已經停止了對俄羅斯的所有現有“地平線2020”計劃資金支付以及未來的地平線歐洲撥款。最新的歐盟科學和創新計劃當中已經沒有與俄羅斯合作的項目,但有四筆贈款正在進行中,原計劃將提供給五個俄羅斯機構。據歐盟創新、研究、文化、教育和青年事務專員Mariya Gabriel稱,這些項目均已被”暫停”。

歐盟委員會暫停與俄羅斯在研究和創新方面的合作

加布里埃爾專員進一步加倍強調了與烏克蘭的現有研究聯繫。在3月3日的一份聲明中,她說。”我們堅定地致力於確保烏克蘭和烏克蘭實體繼續成功參與歐洲地平線和歐洲原子能共同體研究和培訓計劃”。

根據地平線2020的計劃,俄羅斯的項目在至少139項資助下獲得了1412萬歐元的資金。這包括庫爾恰托夫研究所,該研究所至少獲得336萬歐元用於核能研究。

該研究所首次創建於1943年,當時的秘密名稱是”第二實驗室”,作為製造核武器努力的一部分,現有的大多數蘇聯時代的核反應堆都是由該研究所創造的。

俄羅斯 – 烏克蘭地區正站在一個不穩定的十字路口。烏克蘭民眾的未來現在取決于軍事戰略、其他國家的盟友行動和弗拉基米爾-普京總統的意願。

制裁是正在全球範圍內部署的懲罰性措施的一個關鍵部分。雖然一些專家呼籲抵制俄羅斯的天然氣和石油,但美國和歐盟等國家仍然相對依賴這一能源來源。然而,對於歐盟的決策機構來說,收回科學資金似乎是一致確定的。

地平線歐洲下的新資助合同暫停

取代原研究和創新資助戰略”地平線2020″的”歐洲地平線”,將不再向俄羅斯的項目提供資金。加布里埃爾專員證實,”在進一步通知之前”不會有新的合同。

然而,地平線2020正在與至少78個俄羅斯機構進行項目工作。歐盟決定停止支付這些現有的撥款,歐盟說這些撥款至少有1260萬歐元的歐盟捐款。這些現有的項目正處於不同的完成階段,而地平線歐洲的資金在任何項目開始之前就被停止。

負責建設適合數字時代的歐洲的執行副主席瑪格麗特-維斯塔格說。”歐盟研究合作的基礎是尊重支撐卓越和創新的自由和權利。俄羅斯對烏克蘭令人髮指的軍事侵略是對這些價值觀的攻擊。因此,現在是結束我們與俄羅斯的研究合作的時候了”。

(0)
上一篇 2022-03-05 17:54
下一篇 2022-03-05 1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