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將在中國台灣建首座電池工廠 打造完整的電動汽車生態鏈

3月4日下午消息,據報道,作為進軍電動汽車市場計劃的一部分,富士康計劃在中國台灣南部的新工廠,建造電池組、電池和儲能系統工廠。富士康此舉旨在創建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以更多地控制與電動汽車相關的戰略材料的供應。

富士康將在中國台灣建首座電池工廠 打造完整的電動汽車生態鏈

自從將目光投向電動汽車以來,富士康一直在積極行動,並簽署了一系列協議,以確保在快速增長的電動汽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昨日,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該公司將首次在其台灣南部的高雄新工廠生產電池組和電池。此外,還有報道稱,除了建造電池組、電池和儲能系統工廠,富士康還將在高雄工廠設計和組裝電動公交車。

自劉揚偉2019年從郭台銘手中接任董事長以來,富士康一直在加緊努力,以擴大其在蓬勃發展的電動汽車行業的影響力。在過去近兩年的時間裡,富士康宣布了多筆電動汽車相關交易,與菲斯克、拜騰、吉利集團,以及菲亞特克萊斯勒在內的汽車製造商達成了電動汽車生產協議。

去年10月,富士康發布了首批三款電動汽車,分別為Model C電動轎車、Model E電動SUV和Model T電動巴士。其中,Model C將於2023年進入市場,Model E將於晚些時候上市,而針對大眾交通領域的Model T最早將於2022年上路。

劉揚偉表示,到2025年,富士康的設計和零部件將佔據全球電動汽車市場5%的份額。富士康電動汽車業務的目標是,5年內年營收額達到350億美元,即2026年前,電動汽車相關業務年營收達到1萬億新台幣。劉揚偉說:“這是一個必須要實現的目標。”

(0)
上一篇 2022-03-04 17:23
下一篇 2022-03-04 17: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