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在伍帕特基國家紀念碑景區內發現數百隻奇怪的“三眼恐龍蝦”

據外媒CNET報道,近日一些遊客在亞利桑那州的普韋布洛遺址–伍帕特基國家紀念碑景區漫遊時,偶然發現了數百個令人意外的“訪客”–恐龍時代前的三眼蝦。這些小動物估計是在一場大雨後出現的。

zHmUvUre72ECbRSboWsGK3-970-80.jpg.webp

這種動物正式命名為三眼蝦,這種幾億年前在地球上遊盪的溫順動物實際上有第三隻眼睛。它就在它們的兩隻複眼的中間,直視前方。這種生物也被稱為蝌蚪蝦,有一兩英寸長,其桃紅色的身體有一個波浪形的軀幹,其長尾巴成叉狀。

在野外發現幾隻這樣的動物並不罕見,一些寵物店甚至出售它們,它們只能活到90天左右。但是對於遊客來說,在一個國家紀念碑景區內發現數百隻類似外星人的生物絕對是新鮮事。

900年前Sunset Crater火山噴發后,普埃布洛農民從現代的弗拉格斯塔夫逃到了伍帕特基國家紀念碑地區。在該地區,現在由國家保護並開放給遊客,有一個圓形的場地,曾經是文化思想交流的場所。該場地的直徑約為105英尺(32米)。

然而,在7月下旬,這裡出現了大量“三眼恐龍蝦”。伍帕特基國家紀念碑的首席解說員Lauren Carter在一份聲明中說,她“只是用手把它撈起來,看着它,研究那是什麼?”

據推測,由於亞利桑那州7月下旬的季風雨季,這種“三眼恐龍蝦”突然出現。這些“三眼恐龍蝦”可以產卵,在有足夠的水存在之前一直處於休眠狀態。季風帶來的傾盆大雨很容易“激活”它們已經留下的一堆卵,使之孵化。

Carter表示,她是通過一個在公園裡閑逛的遊客第一次知道雨水池裡有這些小動物的。最終,她和其他工作人員得出結論,這些長相奇怪的小動物可能是淡水版的triops,叫做triops longicaudatus。他們指出,需要進一步的科學分析來證實這一假設。

(0)
上一篇 2021-10-06 12:11
下一篇 2021-10-06 12:11

相关推荐